“双第一”!郁南税务执法资格统一考试成绩亮眼

近日,2020年税收执法资格统一考试成绩出炉,其中郁南县税务局以单科成绩和平均分双第一的优异成绩格外抢眼、引人注目。在考试战线拉长、考试时间不确定等因素影响下,郁南县局7名考生仍以优异成绩全员通过2020年税收执法资格统一考试,平均分高达90.43分,居全市第一,分别高出全市和全省平均分4.48分、7.85分,值得一提的是,郁南县局包揽全市前三名,且有一名同志的单科成绩获全省第一名。
亮眼成绩的背后,有着多种优质做法加持。
图片
全面动员,主动迎战
组织召开执法资格考试考前座谈会,深入了解考生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正面激励。多次以考前动员会、个别谈心等形式,传达市局和县局对执法资格考试相关工作要求,县局领导亲自动员,要求考生务必高度重视执法资格考试,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并为考生加油打气,鼓励他们克服畏难情绪,保持昂扬斗志,坚定必胜之心。
周密部署,挂图作战
成立执法资格统一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税收执法资格考试工作方案,确立以法制部门和人事教育部门负主责、其他部门协同配合的高效组织体系,统筹做好督促辅导,最大限度凝聚工作推进合力。系统梳理、科学制定考试工作时间表、任务书,对标对表、挂图作战。
集中练兵,高效备战
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在考前一个月采取自学为主、督学为辅的学习形式,引导考试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自主学习税收业务知识、法律基础知识和时政热点等内容,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冲刺阶段,在争取考生所在部门的支持下,组织为期8天的脱产集训,通过模拟测试检验学习成果、专业骨干疑难讲解、自行训练查找不足等方式有序开展循环学习,组织模拟考试4次。对低分段人员、高失分率题目进行分析,找准薄弱环节,让考生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更有方向。组建备考微信群,随时讨论热点、提醒错点、交流感悟,便于参考人员相互督促、自我加压。另外通过严格考勤登记,严格自习纪律等措施保障复习效果,提高学习质量。
多重保障,助力赢战
紧抓资料征订,提前为考生订购全国税务人员执法资格考试《高频考点备考指导》《全真模拟测试卷与解析》等考试用书,确保人手一套学习资料;强化考核激励,将此次执法资格考试通过与否纳入个人能力成长的年度评定和绩效考核,充分激发考生学习动力和学习热情;全力保驾护航,落实好脱产学习期间的备考场所、住宿就餐以及考试期间的酒店住宿和往返交通等后勤保障,免除考生后顾之忧。
【全媒体见习记者】杨金凤
【通讯员】 胡源芳 梁海涛 罗增娇
【作者】 杨金凤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