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道孚:亚拉雪山景区正式开放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日,亚拉雪山景区开园仪式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泰宁镇台站沟举行。
图片
图为亚拉雪山景区风光
据悉,从即日起,亚拉雪山景区友措湿地、亚拉友措、姊妹湖等景点正式开园迎客。10月2日至4日,还将举行亚拉雪山“户外研讨会、徒步大会、超级越野跑赛事”三大活动。
图片
图为亚拉雪山景区
据介绍,亚拉雪山景区位于道孚县泰宁镇,距康定机场90公里。景区规划面积 251平方公里,以亚拉雪山为核心,其主峰海拔5820米。景区以高品级观光与藏文化体验为特色,以行走茶马古道穿越亚拉雪山为主题,是集观光、徒步穿越、温泉康养、冰雪运动、山地休闲及高山体验、康巴文化体验、茶马古道穿越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区。
图片
图为亚拉雪山景区开放仪式
道孚县区位优势明显,是川西旅游环线与甘孜环贡嘎山2小时旅游经济圈的重要节点,也是康北民俗文化旅游的起始点。亚拉主峰四时积雪、直入苍穹,高山海子倒映山巅,温泉终年喷涌,原始森林五彩变幻,高原草甸百花争艳,山泉婉转犹如哈达。
亚拉雪山景区的旅游体验较为多元,既可以重走茶马古道,体验悠久的茶马文化;也可以乘坐直升机空中游览,踏上雪山之巅,领略雄峰之美;还可以登山穿越,享受生态健身乐趣。亚拉雪山景区开园运营将进一步激发出巨大的生态、经济和社会综合效益,必将成为道孚旅游崛起的台柱子、康东康北旅游发展的新支撑极。
据悉,近年来,道孚县始终坚持以全域旅游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大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创新旅游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努力构建以八美片区为龙头、尼措和玉科片区景观为支点、公路沿线景点为补充的旅游大格局,生态旅游已成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最具优势的产业。(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拉尔布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