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白宫向美疾控中心施压 以淡化疫情 推动学校重新开放

来源:海外网

白宫高层向CDC施压,以淡化年轻人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图源:CBS新闻)

海外网10月1日电根据多家美国媒体9月30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两名前官员向美国媒体透露,今年夏天,白宫高层官员向CDC施压,要求淡化年轻人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以推动学校重新开放。

据美国ABC新闻报道,两名要求匿名的CDC前任官员表示,包括副总统迈克·彭斯办公室助理、白宫新冠疫情特别工作组协调员黛博拉·伯克斯等白宫高层,都曾试图绕过CDC,传播其他暗示疫情在淡化的数据。迈克·彭斯前任顾问奥利维亚·特洛耶曾在白宫新冠疫情特别工作组工作,今年8月离职,她对《时代周刊》表示,迈克·彭斯的幕僚长马克·肖特一再要求她提供更多的数据,表明年轻人群体的感染病例有所下降。

《时代周刊》还报道称,白宫新冠疫情特别工作组协调员黛博拉·伯克斯还要求CDC将药物滥用和精神健康服务管理局的数据纳入进来,后者的数据称,延长停课时间可能会影响儿童的心理健康,并指出新冠病毒在家庭成员之间的传播率很低。《纽约时报》得到了一封伯克斯发给CDC主管伯特·雷德菲尔德的电子邮件,其中伯克斯要求雷德菲尔德将药物滥用和精神健康服务管理局的报告作为“背景”纳入CDC的学校重启指南中。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夏天反复提出要重新开放学校,恢复线下教学。在7月份的一次活动中,特朗普说:“我们希望学校能在秋天快速美丽地重新开放。”参与编写学校重启指南的另一名CDC前官员告诉CBS新闻,伯克斯在整理有关重启学校的信息方面具有影响力,并着重关注孩子留在家中所涉及的风险因素,而不是与重返课堂有关的风险因素。这位官员说,白宫正在“操纵数据以适应他们的观点”。

这位知情人士说,CDC的科学家对学校重启指南的“序言”部分最为震惊,该指南强调,如果学校不尽快重新开放,可能会对儿童造成负面影响。对此,白宫副新闻秘书布莱恩·摩根斯特恩在给CBS新闻的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的决定“基于所有高级卫生官员的建议,他们认为,安全地重新开放学校符合公共卫生利益,并且新冠病毒给年轻人带来的风险要比使儿童无限期失学的风险小。”还有一位白宫官员称伯克斯与雷德菲尔德关系很亲密,他说:“伯克斯给雷德菲尔德施压让做他不同意的事情?这一想法很荒谬。朋友和同事之间的对话或评论几乎没有某种政治上的要求。”

报道称,CDC主管雷德菲尔德最近几周与白宫发生了争执。雷德菲尔德表示,新冠疫苗要到2021年第二或第三季度才能广泛使用,随后特朗普称雷德菲尔德“犯了一个错误”。 NBC新闻本周还报道说,雷德菲尔德批评了新冠疫情特别工作组的新成员斯科特·阿特拉斯博士,他在接受NBC新闻采访时说:“阿特拉斯所说的一切都是错误的。”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441806例,累计死亡病例211634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5835例,新增死亡病例849例。

据此前报道,今年秋天,美国部分公立中小学恢复课堂教学。美国联邦和州一级政府机构没有就校园内出现的新冠肺炎病例做详细统计,但据独立机构统计,截至9月20日,美国中小学校园的病例数量已经超过了2.1万例。仅在9月6日到12日这一周,全美各大学就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3.6万多起。迄今为止,美国已有1100所大学报告了8.8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美203个学生人口占总人口10%以上的大学城,约有一半正处于疫情高峰。(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