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请看!日本正式公布全欧国家队阵容:留洋国脚25-1碾压

日本国家队公布了新一期大名单,南野拓实、久保建英、堂安律入选。在10月份中,日本将先后和喀麦隆以及科特迪瓦进行友谊赛。值得一提的是,此番25人,全部来自于欧洲。

日本国家队新一期名单如下

门将:川岛永嗣、权田修一、丹尼尔-施密特

后卫:长友佑都、吉田麻也、酒井宏树、植田直通、室屋成、安西幸辉、板仓滉、富安健洋、菅原由势

中场:原口元气、柴崎岳、远藤航、伊东纯也、南野拓实、镰田大地、中山雄太、三好康儿、堂安律、久保建英

前锋:冈崎慎司、大迫勇也、铃木武藏

25人,全部来自欧洲!无一人在日本效力。我们可以看到,多位旅欧的亚洲代表球员都位列其中,包括闪耀西甲的久保健英,在利物浦效力的南野拓实,以及长友佑都、冈崎慎司等多位老将,纸面实力爆炸。他们分别来自于西班牙、德国、意大利、荷兰、英格兰、法国等各个国家的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目前核心球员基本都在欧洲,当然J联赛也有不少国脚,但这样的国家队阵容,并不让人奇怪。虽然,这是受到了目前特殊情况的限制组建的阵容,但不得不承认,日本国脚的储备太丰富了。这也是日本队首次打造全欧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国国家队唯一留洋的球员是武磊,当然也不是只有武磊一人在海外,但是其他球员无法进入国足,从国脚留洋数量来看,日本队目前是25-1碾压国足。武磊没有入选最新一期大名单,也是因为他目前在西班牙。而日本队反其道而行之,他们有少数国脚因为没有留洋,所以和武磊一样,被“放弃”。

武磊曾说,国内球员有梦想还是越早出来越好,中国球员留洋最重要的还是基数的问题,100个人和10个人出来是不一样的。日本队之所以强,正因为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