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分局联合振安分局 破获特大非法采砂案件

丹东新闻网讯 陈光旭 记者王俊 日前,市公安局水务分局与振安分局联合办案,在水务执法部门的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盗采河砂案件。
今年6月,水务分局获得一条重要线索,爱河流域的振安区与凤城市交界处有人长期非法采砂,数量巨大,当地百姓反响强烈。经过综合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隋某曾因非法采砂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具备一定的反侦察手段。经市局党委批示,水务分局、振安分局召集精干警力组成联合专案组开展工作。专案组调查发现,隋某自去年底以来,伙同他人以所谓的“鱼塘手续”为掩护,利用铲车等挖砂设备在爱河河道内无证挖砂,运至东港等地进行销售,牟取暴利,形成盗、运、销一条龙的犯罪网络,涉案价值达百万余元,对爱河河道造成严重的生态破坏。
9月20日,专案组联合水政执法人员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捣毁非法采砂现场1处,端掉收购窝点两处,抓获隋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并扣押多台采砂作业机械设备。目前,犯罪嫌疑人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高某等2人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辽沈晚报丹东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