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民俗“话”消防:剪纸艺术中的消防故事

近日,一组消防剪纸作品在吕梁市走红。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生动的再现了消防日常,或是体能训练,或是灭火救援,亦或是消防宣传,都刻画的惟妙惟肖。
来源:吕梁消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幅剪纸就是一个故事
我们一起来看看故事里的消防
体能训练,他们时刻准备着
图片
图片
图片
体能训练,是消防指战员们每天必练并苦练着的基本功,他们要做到一分钟,全副武装登十层楼;做到一分钟,负重前行320米;做到一分钟,攀爬绳索训练3遍;做到一分钟,迅速完成接警出动……
一分钟,他们还要做的更多,而每一分钟他们时刻准备着~
紧急救援,他们全力以赴
图片
图片
危机时刻,他们挺身而出,逆行而来,无畏艰难,不惧险阻,越是艰难,越要向前。滚滚浓烟中,有他们的身影;熊熊烈火中,有他们的身影;涛涛江水中,有他们的身影;上到十层高楼捅马蜂窝,下到数米深渊救人......凡是危险的地方,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万能的“蓝朋友”他们是我们最有力的的安全感。
消防宣传,把安全传递到千家万户
图片
图片
图片
宣传人员,他们走上街头,走进校园,以不同的方式引领大众,做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安全隐患的曝光者,把平安传递到千家万户。
他们是安全隐患的“吹哨人”,在危险没来之初,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
《消防叔叔辛苦了~》
图片
《精准扶贫》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