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云南各族各界姐妹对祖国母亲的真情告白

2020年10月1日

新中国成立71周年

71年来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

中国人民勠力同心、砥砺奋进

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在这举国欢庆的伟大时刻

云南各族各界妇女姐妹纷纷开展

形式多样

内容丰富的活动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昆明市

国家税务总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妇联【比心我的国】

盘龙区桃源社区妇联用“国粹” 迎中秋、庆国庆

昭通市

曲靖市

曲靖市妇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道德讲堂

玉溪市

红塔区妇联与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我为祖国送祝福”国庆暨中秋主题嘉年华活动

保山市

李发顺家庭(腾冲市清水中寨司莫拉佤族村):

今年春节习总书记来到我家,问我们住得暖不暖,吃得好不好,孩子学费怎么办,让我们全家心里一直感到热乎乎的,太激动了,太幸福了!我们一定要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富裕!

全国最美抗疫高明芬家庭(龙陵县人民医院):

我们伟大祖国迎来了71周年华诞,作为全国及全省最美抗疫家庭,我切身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中国,在医疗卫生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2020年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抗击中,更加彰显了我们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及国家治理体系的不断完善。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我们将为边疆疫情防控和人民健康站好岗。

龙陵县阿昌族赵兴婷(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在这个伟大的日子,我们将砥砺前行,不辱使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女性的担当和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巾帼之力!

楚雄州

牟定县各级妇联干部祝福祖国

贾正娟

安乐乡副乡长、乡妇联主席:祖国母亲迎来71周年华诞,祝福祖国繁荣富强。我将和广大基层干部一起,奋力投入到脱贫攻坚收官战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接续奋斗,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巾帼力量!

孟燕萍

云南省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牟定县凯燕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县妇联兼职副主席: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身为民营经济人士,我将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和精准扶贫,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努力回报社会。

红河州

红河州泸西县妇联主席马永梅:祖国母亲迎来她的71周年华诞,我们以最虔诚的心,最真挚的爱,祝愿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

建水县妇联主席孔春燕:我伟大的祖国,你已迎来71华诞,在这激动人心的美好日子,我要为你放声高歌,用美妙的歌声、动听的旋律唱出我内心对你的深深眷恋。

个旧市妇女群众祝福祖国

文山州

文山州妇联开展祝福祖国国庆中秋公益特别活动,以古筝演奏、气功、歌唱、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富宁县边疆壮族妇女同唱《歌唱祖国》

普洱市

景谷县基层妇女群众祝福祖国明天更加美好

墨江县“爱心妈妈”与“未检妈妈”一起走进联珠一小,与结对的留守儿童做月饼、灯笼,共祝愿祖国好,家家幸福。

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各级妇联组织及妇女用多种形式向祖国献礼,对祖国深情告白,向每个家庭送上节日的祝福。

大理州

在洱海湖畔,龙龛村的金花们由衷地喊出自己的心声:祝福祖国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

云龙县妇联组织县、乡、村各级妇联和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开展宣传悬挂国旗、诗歌朗诵、全民爱国卫生运动等各种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喜迎国庆、礼赞祖国。

德宏州

德宏州妇联干部与全州各族妇女姐妹寄语祖国

丽江市

丽江市各族妇女群众同庆国庆

怒江州

福贡县巾帼突击队为全县的易地搬迁、控辍保学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她们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福贡县妇联干部为易地搬迁挂包楼户送上月饼、水果,共吃团圆饭,为祖国献上祝福。

迪庆州

迪庆州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以不同的方式庆国庆,迎中秋。德钦县燕门乡妇联开展“美丽乡村·喜迎国庆”为主题的千村民族文化育人行动文艺表演,为祖国母亲献上诚挚的生日祝福!

临沧市

临翔区南美乡妇联红歌为祖国母亲庆生,妇女代表叶国菊表示:“在建国71周年之际,妇女姐妹们齐聚唱响红歌,是我们广大姐妹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庆生,曾经祖国的发展壮大我们经历了,将来祖国的繁荣富强我们也必定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云县检察院女干警身着检察制服,手举标语,用简单、质朴的行动为祖国献礼,向伟大的祖国表达真挚的祝福。

凤庆县凤山镇妇联开展“龙泉舞长卷·佳节颂经典”读书会,大家共读好书,分享感悟,共话经典,体会碰撞,共迎国庆!

时代召唤巾帼

奋斗成就梦想

我爱你!

中国!

来源/云南省妇联、各州市妇联

编辑/全国妇联网信中心 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