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初中组】邹昊轩《我爱我的祖国》

是否还记得,那些曾经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战斗的先烈们,是他们用生命捍卫国土。
现在的中国,不但没有停滞前进,反而加快了脚步,在多个领域上都有了领先地位。从“东方红一号”到“嫦娥一号”,从“风云气象卫星”到“北斗导航卫星”,从有线电话到5G手机等等成就,无不有力地证明了祖国的科技发展进步。
爱国不一定是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而是尽自己的所能,尽力维护国家的主权、尊严或保护我们所居住的环境。
比如这次疫情,每个人都做到出门戴口罩,室内通风,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不离开本地,这就是为国家分担一份责任。
在平常,我们应节约用水,不浪费食物,进行垃圾分类,随手捡起路边的垃圾,帮助他人,这也都是我们爱国的表现。
身为学生的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努力学习,待习得本领后我们就会为国家分担更重的责任。
(作者:辽阳县首山镇第二初级中学七级一班 邹昊轩;指导教师:李丽)
来源:辽宁省学习强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