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暨沈阳市第二届全民冰雪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开赛 近百名运动员参赛

新华网沈阳10月1日电(记者张逸飞)1日,辽宁省暨沈阳市第二届全民冰雪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在沈阳冰纷万象滑冰场举行,比赛吸引了辽宁省近百名少年和成年运动员参加。
比赛分为单人滑和队列滑两个项目,分为3个比赛日进行。其中,单人滑分为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组、儿童组和幼儿组五个组别,队列滑则只有18岁以下的少年组。
图片
本次比赛防疫工作采用沈阳市竞赛训练管理中心制定的2020年沈阳市少年常规比赛防疫工作实施方案。禁止家长进入赛场并按照所在场馆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人员管理,严禁聚集。
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佘宇表示,近两年辽宁省冰雪运动普及程度越来越高,这次比赛也是对现有辽宁花滑人才水平的检验。佘宇告诉记者说:“从近几年的比赛看,参赛人数逐年增加,运动员水平也逐年增加。通过比赛我们也能发现更多后备人才。”
图片
华润(沈阳)冰纷万象滑冰俱乐部教务总监刘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近几年人才结构来看,俱乐部培养的运动员已经能够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俱乐部体系培养的何作滢已经打进全运会的决赛。目前我们也承担为辽宁省花滑队培养人才的任务。成绩的不断提高也增强了家长们支持孩子参与冰雪运动的信心。”刘超说。
图片:张逸飞
文字编辑:树文
新媒体编辑:吴俊宽
签发:周杰
版权归新华社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