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巴萨新援违约金4亿 头号赢家诞生:卖5大主力狂赚2.6亿

北京时间10月1日,巴萨官方宣布,正式签下阿贾克斯新星德斯特,他的转会费总值为2500万欧元,双方签约5年。值得一提的是,德斯特的违约金达到4亿欧元,看得出巴萨对他的重视。

巴萨今夏迎来巨变,苏亚雷斯、拉基蒂奇、比达尔和塞梅多先后离队,佩德里、特林康和皮亚尼奇相继加盟。巴萨的支出达到9300万欧元,但实际上这几位都是上赛季就早早敲定,并没有太多惊喜,所以德斯特实际上是巴萨今夏首签。

现年19岁的德斯特是阿贾克斯青训的又一杰出产品,此前他获得巴萨和拜仁两大豪门的青睐,在巴萨主帅科曼的坚持下,巴萨最终成功引进这位希望之星。据悉,德斯特早就通过了巴萨的体检,双方签约5年。

为了避免内马尔事件重演,巴萨也将德斯特的违约金提高到4亿欧元,与超新星法蒂处于同一水平。

不过,他还不是巴萨队内违约金最高的,格列兹曼8亿,梅西7亿,乌姆蒂蒂5亿,都在他之前。

过去两年,巴萨都成为阿贾克斯的忠实买家。2019年夏天,德容以75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巴萨,如今德斯特又以总值2500万成为巴萨新援,两笔签约就为阿贾克斯贡献1亿欧元收入。

当然,阿贾克斯不止通过德斯特赚钱,过去1年时间,德利赫特7500万加盟尤文,齐耶赫4000万加盟切尔西,范德贝克3900万加盟曼联,都带来极其可观的收入。

因此,欧冠四冠王阿贾克斯通过变卖5大主力,已经回收2.55亿,绝对是盘满钵满。而且,阿贾克斯不会停下脚步,总监范德萨就明确表态,希望其他球迷能把阿贾克斯视作“第二主队”,原因很简单,因为阿贾克斯的球员遍布各大豪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