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焦点战:新科澳网冠军连下六局2-1逆转 冲第2座大满贯冠军

图片
北京时间10月1日,2020年法网进入第5日角逐,在一场焦点女单次轮比赛当中,新科澳网冠军肯宁作为4号种子出战,她对决罗马尼亚选手博格丹。肯宁在先丢一盘情况下,随后连扳两盘完成大逆转,尤其是一度连下六局送出隐形蛋,从而以总比分2-1力克博格丹复仇,连续两轮均是打满三盘涉险过关晋级女单32强,也将向生涯第2座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
作为年初在澳网一飞冲天的美国新星,21岁的肯宁在澳网打出惊艳表现,连续击败多位女网高手,成功夺得生涯首座大满贯女单冠军。肯宁借助夺得澳网冠军,她的世界排名也是超越小威,成为美国女网排名最高的选手。
图片
只是肯宁在澳网后成绩出现起伏,尤其是在经历将近半年的停摆后,肯宁并未能够找到澳网期间夺冠的状态。肯宁在今年美网止步第4轮输给梅尔滕斯,在罗马超五赛第二轮更是被阿扎伦卡两盘6-0送双蛋吊打横扫。
如今肯宁作为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女单选手,她以4号种子身份出战法网,但首轮比赛肯宁就打得相当困难。即便是肯宁有过去年法网挑落小威的表现,但显然她在红土的竞争力还是有待提升。
图片
在法网女单首轮比赛,肯宁遭遇俄罗斯选手萨姆索洛娃对决,她打满三盘才以2-1击败对手,其中决胜盘还是在0-2落后情况下完成逆袭晋级。
本场肯宁在女单次轮遭遇罗马尼亚选手,双方过往生涯仅有过1次交锋,即2018年的蒙特利尔赛,当时19岁的肯宁1-2被博格丹逆转击败。不过如今肯宁已经大满贯冠军之列,她的竞技水平较之两年前也是大幅提升。
图片
在此役的首盘比赛,肯宁再度陷入到慢热状态,她被博格丹的软磨硬泡给限制,并未能够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实力,以3-6先丢一盘,总比分0-1落后对手。及至第二盘比赛,肯宁在前四局取得3-1领先,但随后被博格丹连破带保追到3-3平,所幸肯宁很快连保带破再保发连下三局,从而以6-3扳回一盘,前两盘维持总比分1-1平。
图片
及至决胜盘对决,肯宁率先连破带保在破发连下三局,从而率先取得3-0的领先优势,并且她在比赛中已经连下六局送出隐形蛋。肯宁在第4局被博格丹破发,但随后肯宁立即回破继续扩大4-1的领先优势,肯宁已经掌控局势,她随后以6-2再赢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1大逆转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