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行中国,交警同行】当中秋遇到国庆,小长假里贵阳交警的一天……

你的生日,我们的节日
五星红旗已迎风飘扬了71个春秋,
我们伟大的祖国,
迎来了她的第71个生日。
我们以最真诚的感恩与敬意道一句:
愿祖国永灿烂,长辉煌!
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
交警蜀黍们也用自己的方式陪伴在大家身边
图片
图片
>>>
2020.10.01
图片
图片
国庆期间大家都在出行游玩
那我们的交警蜀黍们在做什么呢?
贵阳交警高速支队五大队
应急车道作为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的生命通道,严禁社会车辆占用,但总有一些车主无视法规占用通行。10月1日上午,贵阳交警高速支队五大队仅在笔架山隧道前就查处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车辆12起。同时贵阳交警欢迎广大市民通过贵州交警APP对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图片
图片
贵阳交警高速支队六大队
图片
现场处罚占用应急车道违法2起
贵阳交警高速支队七大队
图片
2020年10月1日,高速七大队辖区大扁山隧道群路段由于节假日期间车辆高峰出行,造成该路段缓行。大队领导带领民警,辅警疏导交通,为群众故障车辆换胎。全力保障G60沪昆清镇段安全通行。
图片
2020年10月1日,大队民警杨魁带领辅警巡逻至沪昆高速东苗冲隧道路段。发现一辆故障车辆停驶在行车道上,经询问得知该车突然发生缺电故障。民警见状立即合力将故障车辆推移至应急车道内。并用警车电瓶为其充电。车辆故障排除了,交通恢复了正常通行。
图片
在沪昆高速红枫湖大桥,高速支队交警还查处两起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
贵阳交警云岩区分局
图片
贵阳交警云岩区分局民警走进1027,分享辖区交通情况,提示驾驶证安全驾驶!
贵阳交警南明区分局
图片
图片
货车坏在隧道,交警“牵走”
图片
图片
南明交警保畅:过节买海鲜,贵阳富源路不堵
图片
图片
这种广告,交警Say“NO”
贵阳交警花溪区分局
图片
▲10月1日9时50分,贵阳交警花溪区分局民警唐凯,在青岩景区青燕线路口,对面包车进行检查。
图片
▲10月1日11时,花溪区分局民警张斌、孟昭君开展隐患清零工作,针对大型客车未年检、未报废的隐患车辆进行上门排查。
图片
▲10月1日11时,花溪区分局辅警罗明刚、 陈文俊在青岩景区贵广线检查旅游客车运载情况、维持路面交通。
贵阳交警观山湖区分局
图片
图片
9月30日,在观山湖区大关立交处,有刮擦和故障车辆,贵阳交警观山湖区分局民警刘珈瑞和胡珉恺在现场疏导交通。
图片
图片
▲10月1日,观山湖区分局民警在贵阳北站执勤
贵阳交警修文大队
图片
▲贵阳交警修文大队在贵毕路71公里处对过往车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
图片
▲修文大队在修文贵毕路老收费站路口劝离路边摆摊商贩。
图片
▲修文大队在扎佐野生动物保畅。
贵阳交警宣教处
图片
▲采访高速支队曾前进副支队长,对贵阳北收费站民警执勤进行取景。
图片
▲联合百姓关注微兔在贵阳北站进行网络直播,高速二大队薛长江介绍交通情况。
图片
▲联合媒体到高速支队指挥中心进行采访。
贵阳交警事故快处受理区
图片
图片
▲贵阳交警快处快赔中心中秋国庆“不打烊”
高速应急工作部署安排
图片
贵阳周边高速公路4大易发生车辆聚增易发事故路段,贵阳高速交警联合一路多方“重兵驻守”保畅通。
沪昆高速清镇段(贵阳往安顺方向):交警联合一路多方在这7公里长路段部署了14辆各类救援车辆,警车10辆,警力28人进行值守,交叉巡逻发现事故及时快速处置,保证道路畅通。
图片
贵阳环城高速贵黔高速入口(贵阳出城方向),观山湖、白云区方向车流汇入车辆骤增。交警联合一路多方安排7辆救援车辆,3辆警车值守,交叉巡逻发现事故及时快速处置。
贵遵复线李资互通至羊昌互通,贵阳环城高速白云区方向、贵阳出城方向、花溪过来的车辆聚集,交警联合一路多方安排7辆救援车辆,5辆警车值守,交叉巡逻发现事故及时快速处置。
兰海高速久长至息烽路段,该路段为21公里长下坡路段,交警联合一路多方安排12辆救援车辆,7辆警车,交叉巡逻发现事故及时快速处置。
蜀黍们坚守岗位疏通道路
那今天的交通情况怎么样呢?
10月1日,国庆中秋长假第一天
贵阳周边高速公路车流量
从早上7时就开始加大
众多出游车辆从各收费站涌向高速公路
早7时至9时
贵阳周边各条高速公路
共发生22起轻微交通事故
其中刮擦9起,追尾13起
贵阳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行车行经车多路段请减速按序通行,切勿争道抢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拥堵,耽误的是大家的出游时间。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和车辆故障,请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蜀黍根据今天汇总的交通情况
给大家整理了相关出行提示!
看这里看这里看这里!!!
高速出行提示
9月30日19时开始,今年国庆中秋假期的第一波出行车流高峰就开始出现,一直持续到10月1日凌晨2时许。
图片
▲贵遵立交至贵阳北收费站入口车流量大缓行排队
目前贵阳周边其余各条高速通行平稳。国庆中秋假期首日的高速公路出行高峰在上午10时到来,持续到下午13时。随着外地游客到来,10月1日下午两三点开始,贵阳周边高速公路进城高峰将开始出现,会一直持续到晚上24时许。请大家结合出行目的地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峰出行,节省出行时间。
贵阳市遵义中路恢复通行
图片
图片
贵阳市遵义中路交通标志标线施画完毕,交通标志、信号灯也安装调试完毕,恢复正常通行,花果园、人民大道和火车站相互间已直接连通,双节出行的市民进出火车站、人民大道和花果园又多了一条可供选择的线路。
交警特别提醒:遵义中路与遵义路的连接处因施工影响,该处道路仅允许两辆小型车辆会车,行经该连接处需提前减速,小心谨慎驾驶,相互礼让文明通行。
图片
今年的中秋节有些特别
因为和国庆节赶在了同一天
很多人说
国与家撞了个满怀
是啊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惟愿中国平安
华夏幸福
贵阳交警在此祝愿
归家的你
珍惜团聚的每分每秒
离家在外的你
身边总有牵挂相伴
素材来源:贵州交警
近日热点
第一时间给你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