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花溪亨特翰林溪苑地下停车场变“宴会厅”最新进展!

“花溪亨特翰林溪苑小区地下停车场遭遇违法装修”一事至今已3个多月。
9月29日,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花溪区城乡和住房建设管理局就亨特·翰林溪苑装修违法案件办理推进工作召开协调会议,对案件前期调查情况、房屋安全鉴定情况及违法行为改正情况进行了通报,议定案件材料补充移交工作。
图片
9月29日案件移交协调会议现场
花溪区综执局执法科负责人金辰茜告诉记者,经过前期调查,花溪区住建局和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认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贵阳市装饰装修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亨特·翰林溪苑装修存在未经城乡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擅自搭建建筑物、构筑物或者改变建筑物使用功能,房屋建筑使用者在装修过程中擅自变动房屋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等违法行为。
图片
恢复施工现场
由于此前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花溪区住建局就案件移交材料未达成一致,此次会议议定,由花溪区住建局完善案件相关证据、房屋安全质量鉴定报告等材料,近期完成案件材料补充移交工作。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花溪区住建局移送的案件材料进行复核,并结合违法行为造成危害程度、违法行为改正情况等内容对贵州亨特翰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贵州麦肯建筑装饰有限公司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图片
专业机构进行房屋安全监测
与此同时,根据房屋安全鉴定结果,受损房屋已于9月13日开始修复施工,预计今年底完成修复工作,花溪公安部门也正在立案调查中
此前报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庆
编辑:吴艺舟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