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漂洋过海的牵挂,你收到了吗?

对于海外游子

“月光所照,皆是故乡”

对于祖国亲人

“心中所念,皆是旅人”

过去,这份跨越海峡的思念

只能借助云端一轮明月来传达

如今,这份更加厚重的思念

通过云端连线便能深切地感知

在这个家与国撞个满怀的

中秋国庆双节

湖北之声云端连线

海外华人、境外学子

让祖国亲人的关切与牵挂

与海外游子的惦念和祝福

也撞个如愿以偿!

英国留学生 小朱

“大家好,我是小朱,现在在英国读书。我刚刚结束了隔离。其实对我来说,隔离是很平静很平常的事情,毕竟是武汉人嘛,有经验。我平时很少吃甜食,这会儿却很是想念传统的豆沙月饼。”

肯尼亚农场经营者 李昌洪

“大家好,我叫李昌洪,来自湖北荆州,现在在肯尼亚经营自己的农场。虽然离祖国很远,但我们有一样的天,一样的月,一样的节日。我代表目前还在肯尼亚的游子,感谢我们家乡人民对我们的帮助和关心。请家乡的父老放心,我很好,我们的同胞在肯尼亚也很好。”

美籍华侨 付祖光

“大家好,我是付祖光,是一名歌唱家,也是电影制片人。由于突发的新冠疫情,我已经在洛杉矶被隔离3个月了。国内热火朝天的景象和这边冷冷清清的样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特别想念家乡节日的热闹气氛!好在我这个人,爱好比较多,平常练练歌,写写字,时不时还写上两首打油诗,思乡之情也能很好地抒发。”

△中秋国庆双节,付祖光以书法作品遥寄思乡之情

哈佛研究员 刘洋

“大家好,我是刘洋,现在在哈佛大学医学院担任讲师和研究员。今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之际,我们身在美国,心急如焚,只能想办法采买物资支援祖国。看到祖国的疫情迅速得到了控制,家乡湖北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勃勃生机,我们一方面,为祖国和同胞感到骄傲和自豪,另一方面,对这个世界也有了一个更新更深的认识。无论我们身处何处,我们的根都在中国,都深深地为中国自豪。”

国际教育事业从业者 SKY

“大家好,我是Sky,是地地道道、土生土长的武汉伢。我现在在英国工作。我的奶奶今年95岁,父母也将近70。在这次疫情中,他们很幸运也很艰难地度过了这次危机。在疫情期间,有很多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给我们很多帮助,对此我衷心地感谢!”

巴黎实习生 李始天

“大家好,我是李始天。在法国求学已经六年多,今年也开始走上社会进入了实习生活。疫情之下,虽然遇到过不友好的法国人,但大部分法国人对中国疫情能够如此迅速的控制表示佩服。我也感受到了不少中外同事、同学、朋友的关心。月是故乡圆,实习结束后,我给自己立下一个小目标:我要回家!”

美国波士顿大学教授 孙媛

“大家好,我是武汉伢孙媛,现在是美国波士顿大学商学院的一名教授。疫情对生活和工作的影响都是巨大的,大家都很羡慕和惊讶中国能控制得这么好。年初我特别牵挂自己的爸妈,好在武汉疫情控制得很快。今年因为新冠的原因,无法回家,希望明年夏天能回武汉一趟!”

不仅是亲人牵挂游子

祖国也牵挂着每一个不在故乡的孩子

今日,漂洋过海的这份牵挂

署名有家也有国!

湖北之声出品

记者:梁延、万敏、徐曼、刘爽、刘雅婷、杨康

编辑:李爽、邱婧纯(实习)

审核:柳芳、刘爽

监制:洪燕、周振玲、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