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国庆大假首日市场供需两旺 “暖心服务”成标签

人民网成都10月1日电(朱虹)十一黄金周第一天,截至下午三点,进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车辆超过1.7万辆,全州已开园的63个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6.49万人次,游客市场恢复势头强劲,呈现供需两旺的喜人景象。其中,道孚县的墨石公园游客量同比增长396%、康定木格措景区同比增长8.26%。

记者了解到,在供需两旺的旅游形势下,“暖心”成为了今年甘孜州旅游服务的鲜明标签。

在丹巴县甲居藏寨景区,一位70岁的重庆游客刘镇金谈到景区服务时,表示很感谢景区的工作人员,不仅服务周到,还为这群老人免费讲解,

在稻城县天街商业区的一家酒店里,住满了南来北往的游客,一位来自天津的游客王曼开心地说,现在住宿条件越来越好了,关键价格也很亲民,“我们住的酒店不仅可以给空气加湿,还可以供氧。更暖心的是,到了晚上,服务员还会给每个客人送免费宵夜,颇有回家的感觉!”

在海螺沟5A级景区游人中心,除了常规的旅游咨询、防火提示和市场监管服务外,景区“旅游法庭”专门在现场设立了假日办公点,一旦出现旅游投诉,旅游法庭将在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处置,绝不让游客带着烦恼去旅行。

据悉,今年暑期以来,甘孜州以庆祝建州70周年为主线,持续开展“圣洁甘孜·驾享新玩法”推介、2020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丝路甘孜·康藏秘境”等系列活动,推广了消夏避暑赏花、乡村休闲避暑、雪山冰川消夏、暑期红色文化研学等多条生态和文化旅游新线路,预告推出了措普沟、亚拉雪山旅游新景区以及“飞跃贡嘎”低空旅游新产品,为国庆旅游及今冬明春旅游市场的不断回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针对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今年以来,强力推动涉旅人员“持证上岗”工作,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对旅游管理和服务人员进行素质提升和技能培训,并旗帜鲜明地提出“亲人服务”理念。“我们要求广大涉旅从业人员要从细微处着手。”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不仅要让游人欣赏到美丽的风光,感受到厚重的文化,要让他们享受到甘孜州人有温度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