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丢5局!德约科维奇83分钟横扫过关,连续15年晋级法网32强

北京时间10月1日,法网男单第二轮,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6-1、6-2、6-2击败了比兰基斯,连续15年进入到法网32强。
图片
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率先保发,随即迅速就找到破发机会,一举实现破发拿到2-0的优势。双方一路保发后,德约科维奇强大的实力在第六局再次发威,比兰基斯在发球局相当被动,德约科维奇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迅速就直落四分强势破发,随后发球胜盘局再次送出love game的保发后,德约科维奇首盘比赛仅仅耗时24分钟就6-1轻松拿下。
图片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延续手感,一上来就实现破发,挽救破发点惊险保发后拿到2-0的优势。比兰基斯之后终于打出了一局直落四局的保发,双方进入互保局势后,德约科维奇又在第7局找到了机会,比兰基斯未能顶住德约科维奇强势的冲击力,再次遭遇破发后士气低迷,德约科维奇再次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6-2拿下第二局。
图片
第三盘,德约科维奇没有任何状态波动,一上来就完成了破发,随后强势直落四分保发又是在开局就拿到2-0的优势。随即的德约科维奇再次强势连破带保,第三盘塞尔维亚人迅速就拿到4-0的优势。在极为被动局势下,比兰基斯完成保发,但德约科维奇还是顺利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比兰基斯再次保发后,德约科维奇兑现发球胜赛局,6-2拿下,总比分3-0晋级。
图片
其他比赛中,15号种子卡恰诺夫6-1、6-7、7-6、7-6维塞利,晋级第三轮将战20号种子加林,后者6-7、6-2、7-6、6-4波尔曼斯,首进大满贯第三轮。福索维茨7-6、6-3、7-5拉莫斯,首进法网32强,将战蒙泰罗,后者7-6、6-4、6-1吉隆,生涯首进大满贯第三轮。18号种子迪米特洛夫6-4、7-6、6-1马丁,晋级32强。
女单比赛中,奥斯塔彭科以6-4、6-2挑落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两连胜对手,继2017年夺冠后再进法网第三轮。4号种子肯宁3-6、6-3、6-2逆转博格丹,晋级32强。8号种子萨巴伦卡7-6(6)、6-0击败前赛会八强卡萨金娜,生涯首进法网第三轮。7号种子科维托娃6-3、6-3完胜意大利人保利尼,时隔两年重返法网32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