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岐山工作两个月后,杨鹏程当选县长

图片来源:在岐山微信公号

9月29日下午,岐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杨鹏程为岐山县人民政府县长。

杨鹏程到岐山工作已有两个多月。此次是从代县长“转正”。

7月21日,杨鹏程出任岐山县委副书记,提名为岐山县人民政府县长人选。

7月24日,杨鹏程出现在新闻中的职务是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

8月5日,岐山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接受吴维强辞去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请求的决定;任命杨鹏程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县长。

杨鹏程,男,汉族,1972年1月生,陕西神木人,199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

在赴岐山之前,是府谷县委副书记。

公开简历显示,他1994年7月在神木参加工作。先后任神木县地道站干事、神木县纪委干事、神木县纪委廉政室主任(副科级)、神木县大保当镇党委副书记、镇长,2003年2月起当了4年多的大保当镇党委书记。2006年9月调至米脂任职,先后任米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0年2月又至佳县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2013年12月至2016年9月府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2016年9月起,任府谷县委副书记。

宝鸡岐山县地处古代丝绸之路、现代欧亚大陆桥沿线的关中西部,2016年、2017年度跻身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十强县。近年来,岐山县委、县政府集中力量做强汽车产业,做大“一碗面”,做活周文化,做靓“一城两区”,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努力跻身宝鸡市第一方阵,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说到这“一碗面”,得重点提一下——岐山臊子面,被称为“神来之食”、中国面食的“活化石”。

2020年岐山臊子面、岐山擀面皮大赛10月1日至3日在岐山周文化景区举行,有兴趣的可以去品尝品尝。

图据“在岐山”

||文图综合岐山县政府网站、在岐山公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