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封家书,脉脉情深……

中秋

家书抵万金

中秋如约而至,作为政法干警,绝大多数人都坚守在岗位上。于他们而言,节假日里,除了需要加倍用心的工作,带着乡愁的思绪,其实并没有太多其它值得期待的,可是心中的羁绊,却让自己想要透过文字对家人表达些什么,无论是报喜还是添忧,或许,这才是亲情该有的模样。

今天,在这个月圆的日子,让我们走近政法干警,倾听他们对家人的思念。

塔城地委政法委干部张情与母亲

老爸、老妈:

你们好!中秋节到了,我害怕打电话、发视频自己会忍不住流眼泪,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写信更好。

拿起笔,我就想起小时候过中秋节的情景,无论生活多么困难,每到中秋这样的传统佳节,你们总是在捉襟见肘的现实面前想方设法营造节日氛围,让我们姐妹开开心心过节。记得有一次,一块月饼我们三姐妹分着吃,你们却舍不得尝一口。从小到大,我们一直享受着你们的疼爱……

转眼间,我长大了,走上了工作岗位,走进了社会这个大家庭。老爸、老妈,我在这儿非常好,我在朋友、同事、领导的关心关怀下,已经能独当一面了,请你们不要担心我,挂念我。

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这是老爸经常鼓励我们的话,我能学会自己独立,学会在社会中拼搏、努力。在这儿,我会努力工作,扎根边疆,谱写无悔的青春之歌。

老爸、老妈,祝你们: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爱你们的女儿:二丫

向上滑动查看更多内容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干部赵燕燕和父母

亲爱的父亲、母亲:

这是我无法回家和你们一起共度中秋节的第五个年头。虽然我会为此闷闷不乐、偶尔抱怨,但是母亲你总是安慰我、劝解我,“你是党员,工作上的事情最重要,要干好工作,不要想家....”,其实我知道你们时常会非常想念我。你们会默默关注焉耆县的天气,提醒我穿厚衣服;你们总是偷偷给我寄来家中的特产,细心地做好真空包装;你们总是隐瞒自己的身体状况,父亲生病住院我最后一个才知道。

离开家后,我终于能体会什么叫“自古忠孝难两全”,感受到什么叫做“浓浓的乡愁”。但是,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从未害怕过外面的世界,你们放心我会做到吃苦在前、勤奋认真、努力工作、敢于担当,女儿作为一名法院干部,决心在新疆努力工作,冲锋陷阵、砥砺前行,让你们为我骄傲!

女儿赵燕燕敬上

向上滑动查看更多内容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检察院李佳瑞的父母。翻遍手机李佳瑞才发现,自己没有和父母合过影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在你们怀抱里成长了十几年,从年幼无知到寒窗苦读,从蹒跚学步到独自前行,几千个日日夜夜你们始终陪伴在我身边。如今,我已有自己的事业,也有幸福的家庭,但我们相隔甚远,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不能陪伴在你们的身边,在此道一句“对不起”,二老要保重好身体,照顾好彼此,有时间定会回家探望。

今年是我们祖国成立71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在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基层政法干警,我不能擅自离开岗位,希望爸爸妈妈理解。你们从小教育我,始终听从党的安排、跟着党的步伐,在关键时刻,要舍小家顾大家,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你们的教诲我没有忘,也不敢忘,我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在政法一线,兢兢业业,完成好党和人民交于我的重托。

我在这边挺好的,工作、生活、学习各方面,我和妻子会互相照顾,希望二老放心,你们也要注意休息,不要太劳累,盼望我们一家相聚的时刻。

祝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你们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