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平生涯纪录!张帅2-0横扫东道主苦主 时隔3年再进法网32强

图片
北京时间10月1日,2020年法网进入第5日争夺,在一场备受瞩目的女单次轮比赛,中国金花独苗张帅对决东道主法国选手科内。过去6次交锋张帅2-4处于下风,面对如此胜少负多的“苦主”对决,张帅直落两盘以6-4和7-6(3)胜出,从而以总比分2-0击败科内,取得双方交锋7次的第3场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张帅借助法网打进第三轮晋级32强,她成功追平生涯法网最佳战绩纪录,她曾经在2017年也打进过法网32强,而接下来能否再刷新法网生涯战绩也是令人期待。
图片
作为今年中国金花的“劳模”代表,不同于王蔷、彭帅与郑赛赛等,相继退出美网与法网等赛事,张帅则是连续征战北美网球赛季与欧洲网球赛季。在新科美网女双亚军徐一璠仅仅只打了北美网球赛季,如今已经提前宣布赛季结束情况下,张帅能够连轴作战无疑令人钦佩。
只是张帅在复赛重启后,她在参加的前3站赛事辛辛那提赛、美网与罗马赛,合计取得0胜6负的战绩,无疑如此状态极为低迷。直到斯特拉夫堡赛张帅从资格赛打起,用一波3连胜打进八强,展现出自己的状态回暖。
图片
如今在法网赛事当中,由于参加资格赛的两位金花王欣瑜与尤晓迪均未能跻身正赛,因而张帅自然是成为法网正赛唯一的金花独苗选手。在法网女单首轮比赛,张帅强势击败前美网女单亚军、赛会12号种子凯斯,打出一场令人叫好的精彩比赛。
本场张帅在女单次轮迎来与东道主法国选手科内对决,后者曾经打进过法网16强成绩。张帅与科内过往生涯有过6次交锋,张帅以2胜4负处于下风,而大满贯赛场两人有过两次对决各取一胜,张帅在2015年澳网首轮0-2输给科内,而2016年澳网次轮张帅2-0复仇击败科内,并且该届澳网张帅成功打进八强。
图片
张帅迎来与科内时隔4年,再度在大满贯赛场的又一次交锋。首盘比赛张帅一上来就率先完成破发,但科内在第2局立即回破打成1-1平。双方在之后两局各自保发,张帅在第5局再度完成破发,并且随后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从而前六局已经取得4-2的领先优势。再往后的四局比赛,两人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张帅借助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拿下首盘比赛,取得总比分1-0的领先优势。
图片
进入到第二盘比赛当中,张帅复刻首盘开局模式又是在首局比赛率先破发,科内也是再度完成回破,并在第三局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张帅也完成保发前四局打成2-2平。双方在之后两局各自保发,张帅在第7局再度完成强势破发,已经取得4-3的领先优势,但科内也是继续回破追到4-4平。张帅在第9局再度完成关键破发,但她的发球胜赛局惨遭对手破发,前十局被追到5-5平。张帅随后再度保发,但她第2个发球胜赛局阶段错失赛点被对手破发,双方也是进入到抢七局大战,张帅惊险以7-6(3)赢下第二盘比赛,最终以总比分2-0横扫科内晋级法网32强。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