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一景区冰雕馆起火,致13人死15伤

楚天都市报10月1日讯(记者刘毅 见习记者张奇)10月1日下午,山西太原台骀山景区内发生火灾,截至当日下午6时,火灾已造成13人死亡。目击者称,着火的是景区内的冰灯雪雕馆。
景区内的多位商户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起火的是冰雕馆,事发下午1时左右,当时冰雕馆顶部冒出浓烟,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了现场,到了下午6时左右,所有搜救工作才结束。事发后,救援人员在现场设置了警戒线。冰雕馆建好约4年了,一年四季都开放,冰雕馆内有保温材料,大家都怀疑是电路问题导致火灾发生。当天到景区游玩的人不多。
商户们表示,事发后,始终没有看到明火,冰雕馆内冒出的全是浓烟。冰雕馆面积约1000多平方米,馆内有一条主通道,游客顺着通道走就可以看冰雕。
9月30日,景区官微发布的文章显示,国庆期间,该景区正在举办第三届国庆民俗大庙会。
在抖音中,有游客表示,当时正带着家人去景区玩,可只玩了两个项目以后,景区就因为火灾关闭。有游客拍摄的视频显示,冰雕馆顶部冒出浓烟,多辆救护车进入景区救援。
据央视报道,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小山岩村台骀山景区冰灯雪雕馆发生火灾。目前,搜救工作已结束。现场共搜救出28人,其中13人遇难,其余15人送医救治,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