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近80年峥嵘岁月,盐城大丰首座警察荣誉馆开馆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陈凯玲 记者 姜振军)只需 1 秒钟,任何一位民警的从警履历、获奖荣誉就可展现;手指一点,超大显示屏立刻播放所指派出所宣传影视;再现民警抓捕的惊险画面 …… 走廊式展馆,一步一景,满目皆是历史的厚重感与使命感。10 月 1 日,盐城市大丰区首座警察荣誉馆正式揭开神秘面纱,展现一代代公安民警用生命、鲜血、汗水书写而成的红色画卷。

" 大丰公安的前身最早可追溯至 1941 年 10 月,有着近 80 年的历史底蕴,经历了多次机构变迁。""1996 年 8 月,随着撤县建市,‘大丰县公安局’改称‘大丰市公安局’。2015 年 8 月,随着撤市设区,又改称‘大丰区公安局’ ……" 解说员边走边聊,参展民警边走边记,听得入迷。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馆建筑面积 426 平方米。馆内设 " 光荣岁月 "" 新时代新征程 " 和 " 砥砺奋进 逐梦前行 " 三个展区,以时间回溯为轴,通过实物、文字、音影资料等形式,真实记录大丰公安发展历史沿革,集中展示大丰公安民警顺应时代发展、践行历史使命,为人民安居乐业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以及感人事迹。

" 警察荣誉馆开放后,将不断征集文物,丰富展馆内容,让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更加珍惜历史荣誉,深切感悟公安前辈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大丰区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公安民警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砥砺奋进,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