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县职教中心:颂祖国 唱红歌 庆国庆

图片
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图片
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我们的祖国正朝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为弘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9月29日,凌云县职教中心举办了“红色传奇”进校园红歌比赛活动,用歌声颂扬祖国的繁荣昌盛。
本次共有36个参赛队,按照赛事规定歌唱《义勇军进行曲》和一首自选红歌,按照抽签号码有序进行。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图片
迎接国庆 举国欢庆
19幼师9班以一曲《映山红》歌颂抗战时期红军的英勇
图片
20幼师12班歌唱的《国家》表达了对祖国深深地热爱
图片
19幼师10班歌唱《五星红旗》歌曲表达了对国家强大的自豪
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现场的观众与台上的演唱班级共鸣互动,歌声嘹亮、高亢激扬,现场俨然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在下午三小时的红歌盛宴中,各个参赛班级进出场有序,台风良好,演唱节奏准确鲜明,都充分展现了本班的团结一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图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激烈精彩的比赛不经意间便进行到了晚上。同学们的激情丝毫不减,都誓以最高水平向大家展示,向祖国献礼。
图片
创意十足的20幼师9班《歌唱祖国》节目
图片
英姿飒爽的18汽修班歌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图片
歌唱祖国 迎接国庆
图片
“红歌”代表着先进的文化,先进的时代精神,激励着中华民族的斗志,弘扬着民族精神。一首红歌就是一面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一首红歌就是一曲激励我们奋进的号角。本次唱红歌比赛,凌云县职业中专的全体教职工也参与其中,分别以《我和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两首歌曲唱响了凌云县职业中专热爱祖国、拼搏奋进的精神,更是展现了凌云县职业中专努力打造全区一流职业技术学校,以职业教育助力祖国发展的决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赛活动从中午进行到晚上九时,全校36个参赛队伍都展示了自己精彩的演唱节目,终于进入到最令人兴奋的颁奖环节。校领导给本次比赛获奖的班级颁发荣誉证书,激励全校师生通过唱红歌的形式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坚定信念、迎难而上,为学校、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贡献!
图文:凌云县职教中心
编辑:许正宏
审核:欧阳克林
监制:钟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