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最后机会?欧冠对阵梅西从未破门+12年不胜,不容错过的两战

以实力而言,2020-21赛季G组的四支球队强弱分明,并非像B组、H组那样的死亡之组。然而,G组却拥有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值得关注的两场比赛,那就是巴萨对阵尤文,自C罗离开皇马以来,他将首次对阵自己的最大对手梅西。
图片
梅西对决C罗
图片
在职业生涯里,C罗转投皇马成了最重要的转折点之一,而与梅西之间的对决也让两人达到了各自职业生涯的巅峰。在C罗离开皇马之后,两人之间从未有过对决,如果不是巴托梅乌夏窗执意留住梅西的话,那么就不会有这次金球先生之间的对决了。值得一提的是,巴萨、尤文也是史上赢得金球奖最多的两家俱乐部,前者六次抡元,斑马军团则5次得奖。
在职业生涯里,两人共35次对决,梅西取得了16胜10平9负的成绩,打入22球,平均每139.9分钟打入1球,而且送出12次助攻。C罗打入19球,平均每155分钟打入1球,送出1次助攻。2014年3月,梅西曾经在伯纳乌对阵皇马时完成帽子戏法。
图片
两人此前最后一次交锋是在2018年5月6日,当时巴萨在西甲主场对阵皇马,C罗第14分钟率先破门,梅西则在第52分钟打入一球。在欧冠里,两位金球先生共5次对决,分别是在2007-08赛季欧冠半决赛、2008-09赛季欧冠决赛以及2010-11赛季欧冠半决赛。
因此,此役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在小组赛交锋,也是自2011年以来首次在欧冠交锋。在此前5次交锋时,梅西取得2胜2平1负的成绩,打入3球,C罗则从未破门。葡萄牙人唯一一次在欧冠战胜梅西,还是在2008年4月29日。
图片
首次在欧冠对阵梅西时破门,12年后再度在欧冠战胜梅西,这两个目标肯定会让C罗充满斗志。
德容PK德里赫特
图片
然而,此役的看点不仅是看一场少一场的金球先生之战。夏窗互换东家的皮亚尼奇、阿图尔都将对阵老东家,而德容、德里赫特这对前阿贾克斯队友将正面对决。在率领阿贾克斯一举杀入欧冠四强之后,这两人在2019年选择了不同的道路。这两场对决本来会更加令人关注,原因是尤文一度希望在夏窗签入苏亚雷斯,但因为乌拉圭人迟迟没有与巴萨解约,导致无法在欧冠报名前完成转会。
图片
两支球队上一次在小组赛里交锋是在2017-18赛季,当时巴萨在第一轮主场以3比0取胜,梅西打入一球,拉基蒂奇梅开二度。在次回合交锋时,两队互交白卷。《世界体育报》的民调显示,72%的球迷认为巴萨会排名小组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