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我过去一直是球队关键球第一选择 杜兰特如今也能干这事

北京时间10月2日,篮网后卫凯里-欧文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一个有趣的话题——谁能执行篮网最后一投?欧文表示,自己在过去的球队里一直是关键球的第一选择,但如今和杜兰特搭档让他第一次觉得,队友也能够投进这样的球。

“当比赛还剩最后10秒,比分差一分,谁能执行最后一投?是欧文还是杜兰特?”当记者将这一问题抛给欧文时,后者也给出了自己的回答。“这首先要取决于谁当场的手感更好。”欧文说道,“我们有很多选择,能完成1-3号位的挡拆,或是直接拉开单打,又或者是做一些对球队有益的事情。”

欧文表示,自己在过去一直是球队投关键球的第一人选,但在篮网队中,他认为自己并非唯一的选择。

“我对有一件事情信心十足,那就是在我原来效力的球队里,我一直都是最后一投的最佳人选,在和杜兰特搭档后,这让我第一次觉得那个家伙也能够把这些关键球投进。”欧文说道。

从过往的数据来看,欧文和杜兰特均是擅长打关键时刻的球员,在2018-19赛季,欧文场均在关键时刻(比赛最后5分钟,分差在5分以内)拿到4.3分,在至少经历过30场关键时刻的96名球员里排名第四,仅逊于哈登(4.9分)、莱昂纳德(4.6分)和肯巴-沃克(4.5分)。

杜兰特当季场均在关键时刻拿到3.4分,排名第六位,由于两人都拥有极强的个人能力,这也让他们能够在关键时刻去依靠单打解决问题。

欧文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一球是2016年总决赛抢七大战中的关键一投,当时面对库里的防守,欧文演绎大心脏,他迎着防守命中了那个决定总冠军归属的三分,这一球也成为了欧文生涯最经典的镜头。

杜兰特同样留下了不少经典画面,在2017年总决赛第三场,当比分陷入胶着时,杜兰特挺身而出,他终场前45秒迎着勒布朗-詹姆斯的防守投进了一记绝命三分,彻底浇灭了骑士最后的取胜希望。

有人不免会对欧文的言论产生怀疑,在骑士时期,他难道也是球队最后一投的第一选择?数据显示,在2014-15赛季以及2015-16赛季,詹姆斯关键时刻的得分胜过欧文,2016-17赛季,欧文的这一数据略微领先詹皇。

不过论及最后时刻的投篮,在两人合作时期,欧文的确比詹皇更靠谱,当比赛进入最后10秒,分差在2分以内时,詹姆斯在那三个赛季合计10投1中,而欧文在这种情况下6投3中。

在如今的篮网队里,无论是欧文还是杜兰特都具备完成最后一投的能力,这让篮网拥有了双保险,下赛季,一旦进入最后时刻,篮网的对手无疑会在防守时面临艰难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