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梅西连续2轮造乌龙巴萨3-0 法蒂连场破门铁卫染红

图片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西甲第4轮中,巴萨客场3-0击败塞尔塔,新赛季开局两连胜。安苏-法蒂再度破门,前2轮打入3球,进球效率超同龄梅西,朗格莱上半时就被红牌罚下,梅西制造奥拉萨自摆乌龙,连续两轮造乌龙球,随后梅西进球被判无效。补时最后阶段塞尔吉-罗贝托锦上添花。
比赛亮点
图片
17岁336天的安苏-法蒂前两轮联赛连入3球,西甲生涯累积打入10球,是队史第2位不满18岁就斩获两位数进球的球员,仅次于博扬。法蒂也是西甲史上第3年轻的10球+杀手,仅次于17岁250天的博扬与17岁257天的邦博。梅西打入西甲生涯前10球耗费30场,法蒂仅26场。
图片
梅西连续两轮制造对手自摆乌龙,上轮是比利亚雷亚尔中卫保-托雷斯。梅西上次在巴拉多斯球场进球,还是2013年3月的2-2,之后连续6场未破门。
图片
整个2020年西甲,巴萨造成对手4次自摆乌龙,平热刺与柏林赫塔,并列五大联赛第1。西甲史上巴萨因对手乌龙球破门143次,历史第1,远超第2的皇马(122球)。
朗格莱吃到西甲生涯第4张红牌,同期队内第1。法国人上半时被罚下,是巴萨近6年第4次半场就减员,前3次是2014年对垒埃尔切的马斯切拉诺,2018年对垒皇马的塞尔吉-罗贝托,以及同年对垒赫罗纳时的朗格莱本人。
图片
精彩回顾
联赛客战塞尔塔,巴萨54战20胜15平19负,不过近5年2平3负一胜难求。科曼延续首轮主力11人阵容,梅西格列兹曼领衔,安苏-法蒂与库蒂尼奥继续出战。
第8分钟,德容吊传禁区被方坦解围,禁区前格列兹曼凌空抽射打高。
第11分钟,布斯克茨挑传禁区,穆里略解围,禁区弧顶前库蒂尼奥直塞,安苏-法蒂趟球突破杀入禁区,捅射近角破门,1-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17分钟,阿斯帕斯回敲,方坦禁区肋部直线突破后小角度抽射,内托封住近角将球扑出。
第24分钟,阿斯帕斯主罚任意球兜射,球被布斯克茨头球解围。
图片
第35分钟,阿斯帕斯直塞,皮克放倒形成单刀的丹尼斯-苏亚雷斯,主裁先出示红牌,随后得到边裁提示,巴萨旧将已越位在先,改判取消红牌判罚。
图片
图片
第39分钟,梅西主罚角球直接兜射向球门,球稍稍高过门楣。
图片
第42分钟,朗格莱边路防守中甩手击中丹尼斯-苏亚雷斯,被主裁出示第二张黄牌驱逐,皮克抗议也吃牌。
图片
图片
第51分钟,库蒂尼奥回敲,梅西右翼连过两人突入禁区传中,球击中奥拉萨折射飞入自家球门,2-0,进球记为奥拉萨的乌龙球。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54分钟,法蒂直塞,梅西左翼突入禁区,小角度扫射被挡出底线。第59分钟,梅西回敲,库蒂尼奥弧顶处远射,球击中左侧立柱弹出,梅西补射破门,边裁示意梅西越位,进球无效。
第71分钟,梅西任意球兜射,击中人墙弹出。
图片
第73分钟,阿斯帕斯直塞,巴埃萨左翼突入禁区左肋扫射被内托扑出,诺里托禁区中路推射,内托扑挡后球击中横梁弹出。
图片
第94分钟,梅西突入禁区左肋抽射被挡出,塞尔吉-罗贝托补射破门,3-0。
数据统计
图片
出场阵容
塞尔塔(5-3-2):伊万-比亚尔;马略,艾杜(46'巴埃萨),穆里略,奥拉萨,何塞-方坦;贝加(60'诺里托),塔皮亚(74'贝尔特朗),丹尼斯-苏亚雷斯;莫尔(60'桑蒂-米纳),阿斯帕斯
巴塞罗那(4-2-3-1):内托;塞尔吉-罗贝托,皮克,朗格莱,阿尔巴;布斯克茨,德容;格列兹曼,库蒂尼奥(72'佩德里),安苏-法蒂(72'特林康);梅西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