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回应欧文言论?詹姆斯谈与浓眉关系:我们不会嫉妒彼此

北京时间10月2日,欧文的一段言论在社媒上引起热议,他在力捧杜兰特的同时,无形中贬低了詹姆斯,而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夸奖浓眉的话,也被美媒认为是在“暗讽”回应欧文。
图片
图片
在一档播客节目上,欧文说:“我觉得在自己待过的每支球队,我都是最后一投的最好选择。而下赛季应该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觉得可以让那个家伙(杜兰特)来做这件事,他也能投中那个球。”
图片
事实真的如此吗?数据专家Kirk Goldsberry公布了詹姆斯和欧文合作期间在关键时刻的命中率。2014-15赛季到2016-17赛季之间,在常规赛和季后赛的关键时刻(最后5分钟分差5分以内的时间段),詹姆斯和欧文的表现如下——
图片
詹姆斯:305投128中,命中率42.0%,三分球命中率37.0%;
欧文:210投77中,命中率36.7%,三分球命中率26.6%。
数据无疑是打了欧文的脸,而詹姆斯本人也在采访中谈到了自己和浓眉相处的一大关键:“我们不会嫉妒彼此。”
图片
同样的问题,记者也抛给浓眉。浓眉的答案几乎是一样的。“当交易发生时,(嫉妒)的想法从未出现在我脑子里。我不会嫉妒他,他也不会嫉妒我,我认为这也体现在球场上……”浓眉说,“显然,当同一支球队有两个球星时,外界会有这种言论,但如果这两个球星都是非常无私,而且对胜利充满渴望时,就像我们俩, 一切都没问题,我们都会做好自己的工作。”
图片
图片
浓眉还接着提到了整支湖人。“嫉妒从来不会成为我们球队的一部分,每一个人都为队友的表现而兴奋,当一个人获得奖项或者成就时,队友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恭喜的。”
图片
这也正是湖人更衣室和快船更衣室的根本区别。此前美媒报道称,快船部分球员不满小卡和乔治的特权,更衣室内的气氛并不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