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送羊”!海东市乐都区中岭乡泉沟村28家建档立卡户收到一份双节大礼

青羚网讯(记者 顾植霞 通讯员 王雅琴)金秋十月,是百姓们喜迎丰收的好时节。9月30日,海东市乐都区中岭乡泉沟村的小广场上传来阵阵鞭炮声,在场的乡亲们个个喜笑颜开,手中拿着红色的一条条“缎面”,迎接“远方朋友”送来的“双节礼物”。

下午四时,由江苏省华夏三农事业发展基金会捐赠的53只良种羊“跨越”两千公里,来到了泉沟村。扶持泉沟村28户建档立卡户养羊项目正式启动,这也是江苏省社会组织帮扶青海省海东市贫困地区的项目之一。

据悉,该项目由西宁市城中区群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乐都区中岭乡泉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联合推进实施,两方将在项目执行中为村民提供良种羊养殖和技术培训等各方面服务。目前,这批羊安置于中岭乡泉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后续进行统一管理、统一饲养和统一防疫,以提高存栏率和出栏率。

“以前都是扶持建档立卡户发展种植业,有了这些羊,泉沟村的村民们也能在养殖业上下一笔功夫,学到养殖技能,稳固脱贫成绩,引导其他村民过上更加美好的小康生活。”泉沟村党支部书记王存海说。

作者:顾植霞 通讯员 王雅琴 稿件来源:青海羚网 声明:以上内容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