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文旅 南岳:文旅谋转型 产业势如飞

详细内容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精神,确保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正值国庆、中秋假期,联播今起推出特别节目《拥抱新文旅》,看文旅产业如何在衡阳繁荣兴盛,开花结果。南岳区积极瞄准文旅谋转型,围绕生态选项目,引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入驻南岳,大文旅格局的转型升级,让南岳在产业链延伸上气势如飞。
国庆鲜花布置 人流 车流 等体现热闹节日气氛的镜头快剪 交代氛围 +欢快热闹音乐
今天是国庆 中秋假期的第一天 也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后 南岳迎来的第一个“十一黄金周” 我们可以看到在南岳山下已经是游人如织 为了应对我们的客流高峰 景区也是采取“互联网+旅游”的模式 在各售票点增设了自助售取票机 当然我们的游客还可以在网上预约购票 以此来保证游客在我们的高峰时段能够顺利快速进山
图片
1
【同期声】
游客 邓睿
最大的感受就是比较开心 因为抗疫的那一段期间在家里呆的也比较久 好不容易放一个假 不管人多还是人少 反正大家就是挺开心的 出来走一走 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挺不错的
不少游客也借着国庆、中秋两节的契机,对祖国送上美好祝福。
1
【同期声】
游客 袁晴
中秋节里有个中字 国庆节里有个国字 然后合起来就是中国 祝祖国繁荣昌盛 越来越好
领略了南岳的秀美风光 体验了乡土风情 我们还得逛一逛南岳独具特色的古街 这里借助独特的明清建筑形式 以一河为中心 打造出600米长的美食长廊 规划吸引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 中华老字号美食和各地经典小吃等入驻 并以“体验式商业”为内核 涵盖美食 购物 娱乐 生活服务多种业态
1
【同期声】
游客 旷江红
我们这边都是古建筑 我们穿的也是汉服 感觉走到这里好像回到古时候 很应景 还希望她把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发扬光大 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同时,南岳古镇景区也在加速改造,目前古镇景区南街西街景观节点已完工,古镇景区提质改造及红色文化陈列馆项目进行中。
图片
1
【同期声】
南岳区祝融街道党工委书记 曹文球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 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推力发力 保驾护航 坚决确保年内基本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为禅意古镇 心愿古镇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俗话说 “一套锣鼓一人打 一台菩萨两人耍” 说的就是南岳衡山的皮影戏 千百年前的皮影戏可谓是“动漫”的祖师爷 看似简简单单的动作 都是老一辈皮影艺人数十年练习和传授才得以传承
皮影戏的特别不仅仅在于手上功夫,还在于其演唱的腔调,用的是地方方言的四平调,广泛吸收了戏曲音乐、佛教、道教音乐和民间小调的营养成分,圆润甜美,独具特色。同时南岳衡山皮影戏在影型制作,融合了剪纸、绘画、雕刻等艺术的精华,造型美观,惟妙惟肖。南岳衡山皮影戏在2014年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除了皮影戏,祝融剧场里《南岳圣火》这台大戏也即将在天子山火文化园项目中闪亮登场,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全面激活南岳的“夜经济”。
1
【同期声】
南岳区传奇实业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 孙进
市民期盼的祝融剧场 施工已接近尾声||十月中旬我们将进行试演 元旦节面向社会开放
去年至今,南岳希尔顿花园酒店高端商业综合体、方广景区项目、卧虎潭景区项目、水濂洞景区项目等新兴旅游项目纷纷落地或开工。南岳创客空间电商产业园目前也入驻55家企业,正由孵化基地向总部经济过渡,将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文旅文创、高新科技等南岳旅游新业态发展。此外,南岳区还投入近7亿元建设旅游产业园,为文旅文创产业搭建加速发展平台。
为适应游客多元化的需求,南岳还每年举办庙会、油菜花节、茶文化节、星空节等一系列极具地方特色的旅游节庆和民俗体验活动。同时,南岳区积极开发全域旅游路线,发展红色旅游、研学旅游、心愿之旅等精品文化旅游路线。2019年南岳以全省第一的成绩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如今的南岳,正以天下南岳的格局,大美南岳的情怀,文化南岳的自信,让文旅产业遍地开花。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END
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
编辑:曾 桅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