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的魅力,阆中国庆秀央视

张晓东 封面新闻记者 苏定伟 实习生陈恩凤
阆中胜事可肠断,阆州城南天下稀!1200多年前的杜甫在《阆水歌》里曾感慨老天爷太厚爱这片热土。
图片
国庆前后,央视多个栏目聚焦阆中,今天(10月2日),《音乐公开课——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CCTV-3综艺频道早上6:55首播;CCTV-15音乐频道晚间22:20重播。
《音乐公开课—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9月4-7日在阆中完成录制。录制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孙小梅携李丹阳、陈小涛、孙媛媛、于海洋等众多歌唱演员“化身”文艺志愿者,走进阆中古城,深入基层单位、乡村参与志愿服务,为大家送去音乐大餐。
图片
图片
图片
《音乐公开课》录制组还相继走进了阆中市民族小学、天宫镇五龙村,为乡亲们演唱了《边寨喜讯》《圆梦》等歌曲,并和王素清、杜云珍两位网红奶奶一起手磨咖啡,共唱阆中民歌《好玩好耍就到阆中来》,用歌声唱出阆中百姓脱贫奔康的喜悦之情。让音乐文化走进基层、走进一线音乐工作者中间,感受当地发展变化,体验音乐文化氛围,分享艺术知识。
9月29日,阆中百米书画长卷为国庆献礼,现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
图片
图片
26日下午3点,阆中古城贡院广场,洁白无瑕的百米宣纸长卷轻舒,来自阆中各行业的书法家以及书法爱好者、画家、教师、学生等围绕着“歌颂祖国、感谢党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主题纷纷展开书画创作。一笔一毫之间,饱含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现场上千市民舞动着鲜艳的小红旗,用笑容点赞,为创作加油,现场热烈的气氛不断高涨。
参加活动的阆中师范美术老师尹春梅妙手画作“阆苑秋霁”,尹老师独特的画风和作品空灵的意境在现场圈粉无数。“参加此次活动让我们参赛的40位师生进一步受到教育。我们把对党的祝福,对祖国的生日祝福画在纸上,印在心里,激励我们努力奋斗,为青春添彩。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尹春梅激动地说。活动现场,除了“百米长卷歌盛世”书画创作外,还有来自阆中各地的太极爱好者现场表演太极拳助兴。他们身着白色太极服,凝神聚气,一招一式之间,透出浓浓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