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新赛季点球次数激增,各支球队的“十二码刽子手”大盘点!

在VAR及新订的手球规定下,今季英超的点球次数激增,暂时28场联场中,共判罚了20个点球。在新例下,相信今季的点球次数会持续增加,故此,各队的"刽子手"的进球数量,相信亦会随之增加。本篇便来一个关于今季英超点球的小总结,并估计各队的首席点球手会是谁。

阿森纳

今季阿森纳暂未获得点球机会,故需参考上季数据。兵工厂去季联赛获得了4个点球,其中3球由阵中首席射手奥巴梅扬主射,而他亦射入了当中的两球,故相信今季球队的首席刽子手,仍会是他。

阿斯顿维拉

维拉今季同样没有点球机会,而去季他们只得两次点球机会,分别由前锋韦斯利(Wesley Moraes)及边锋安瓦尔·埃尔·加齐(Anwar El Ghazi)主射,但两人今季都没有上阵机会,故估计今季球队的点球,很大机会由阵中最有分量的球星杰克·格里利什主射。

布莱顿

今季英超进行了三轮,布莱顿已经获得了两次点球机会,而前锋尼尔·莫派(Neal Maupay)不负所托,射进了两球,由于尼尔·莫派去季已为球队主罚,故球队的首席刽子手,实在非他莫属。

伯恩利

伯恩利今季暂未获得过点球,而他们去季则有三次,并分别由三位球员杰伊·罗德里格斯(Jay Rodríguez)、阿什利·巴恩斯(Ashley Barnes)和克里斯·伍德(Chris Wood)主射。三位前锋球员或许会轮流主射球队的点球。

切尔西

切尔西去季的7个点球,分别由威廉(4球)和若日尼奥(3球)主理,并全数命中。由于威廉已离队,故若日尼奥今季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球队主罚的第一顺位,他今季暂时点球的成绩为两罚中一。

水晶宫

水晶宫上两季的首席刽子手均为卢卡·米利沃耶维奇(Luka Milivojevic),但这位塞尔维亚中场,今季多被列为替补,而第二顺位的帕特里克·范安霍尔特(Patrick van Aanholt)仍在养伤,故主射点球的重任便落在尔丹·阿尤(Jordan Ayew)身上,他在对曼联一役负责主罚,但被大卫·德赫亚扑出,不过VAR判定德赫亚提前离开门线,水晶宫因而得到重射机会,而他们随即换上了扎哈主射,结果命中。且看扎哈是否会在随后的赛事,成为球队的主罚射手。

埃弗顿

埃弗顿去季仅有一次点球的机会,结果由吉尔维·西于尔兹松射入。今季埃弗顿积极扩军,购入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及阿兰·洛雷罗等球星,令这位冰岛中场沦为替补 ,因此,今季主罚的重任,便落在巴西前锋里沙利松身上,他在上周对水晶宫一役,已成功命中点球。

富勒姆

升班马富勒姆,去季在英冠获得五次点球机会,并全部由球队首席射手亚历山大·米特洛维奇(Aleksandar Mitrovic)主射,他射入当中的四球,这位塞尔维亚中锋,今季点球亦一射一中。

利兹联

另一支升班球队利兹联,去季在英冠获得六次点球机会,由阵中两位球员帕特里克·巴姆福德(Patrick Bamford)和马特乌什·克利希(Mateusz Klich)瓜分,两人同为三射中二。今季球队获得一次点球机会,结果由波兰中场马特乌什·克利希射入,故相信他为球队的首席刽子手。

莱斯特城

莱斯特城暂为今季获得最多点球机会的球队,暂共获5次机会,当中4球由上季首席射手瓦尔迪主射,并全数射进,余下一球则由尤里·蒂勒曼斯射进。由于瓦尔迪去季已是球队处理点球的第一人选 (去季5射4中),故相信将来的点球,大部分仍会交给他主射。

利物浦

理论上,利物浦点球的首选应为詹姆斯·米尔纳,他于去季两射全中,但考虑到他年事已高 (年届34岁),故多被列为替补,故相今季红军主罚的重任,会更多落在萨拉赫身上,他于去季3射3中,今季亦保持水准,两罚全中。

曼城

曼城为去季有最多球员主射点球的球队,共有六位球员曾主射点球阿奎罗(3射2中)、德布劳内(2射2中)、京多安(2射1中)、斯特林( 2射0中)、马赫雷斯(1射1中)及热苏斯(1射0中)。由于阿奎罗和热苏斯仍在养伤,京多安则不幸感染了新冠肺炎,故今季季初的点球,应会更多交由德布劳内主射,暂时他已射进了一记点球。

曼联

曼联为去季获得最多点球的球队(共14球),季初主要由拉什福德(8射6中)处理,但到季中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加盟后,主罚的重任便交由这位葡萄牙中场身上,他亦不负众望,取得100%命中率(4射4中),故今季仍由他主罚(1射1中)。

纽卡斯尔联

纽卡斯尔联为去季唯一一队没有命中点球的球队,去季喜鹊仅获一记点球机会,但马特·里奇(Matt Ritchie)射失了。故今季便改由新加盟的前锋卡勒姆·威尔逊主射点球,暂时1射1中,已经打破了去年的尴尬纪录。

谢菲尔德联

同样于去季仅有一次点球机会的谢菲尔德联,不同的是当时主罚的中场奥利弗·诺伍德(Oliver Norwood)一射命中;但今季改由另一中场约翰·伦德斯特拉姆(John Lundstram)主罚,却射失了。

南安普顿

去季南安普顿的点球由詹姆斯·沃德·普劳斯(James Ward-Prowse)(3射1中)及丹尼·英斯(Danny Ings)(2射1中)包办,但两人的命中率都不高,今季他们暂有一次点球机会,由前锋丹尼·英斯命中。

热刺

热刺今季暂未有获得点球,去季首席刽子手当然是前锋凯恩(2射2中),而第二三顺位则分别是孙兴慜(1射0中)及德勒·阿里(1射1中)。

西布罗姆维奇

同样今季暂未获点球机会的还有升班马西布罗姆维奇,他们去季在英冠共获得7个点球,分别由3位前锋主射,查理·奥斯汀(Charlie Austin)(4射4中)、肯尼斯·佐霍雷(Kenneth Zohore)(2射2中)及哈尔·罗布森·卡努(Hal Robson-Kanu)(1射1中),并全部命中,不过上述3位球员,今季均不是正选,故新赛季的刽子手可能另有其人。

西汉姆联

去季同样命中所有点球的,还有西汉姆联,马克·诺布尔(3射3中)及米凯尔·安东尼奥(1射1中)射入了全部4球,今季估计马克·诺布尔仍会是球队首席刽子手。

狼队

最后出场的是狼队,他们去季4个点球全由射手劳尔·希门尼斯处理,他亦把所有点球转化为进球,故今季相信也是球队主罚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