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向云南元阳所有坚守岗位的他们致敬!

默默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中秋盼团圆”。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有这样一群可爱可敬的人依旧默默坚守岗位,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今年中秋节要值班,还有国庆节要值班,回不来了,你们自己保重身体,该吃的月饼要买来吃啊,不要那么节约,我们在这边挺好的。”此时,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师何福忠正在和父亲视频通话,他告诉父亲,今年的中秋、国庆他依然得坚持岗位,并叮嘱父亲注意饮食、加强锻炼、保重身体。
默默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
何福忠2018年从四川来到县人民医院工作,已有三年时间没和家人一起过中秋了,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春节也没有回家过年。他告诉记者,因为他是一名医生,所以从来没有过抱怨,而他的家人也特别的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家人的理解是他最坚强的后盾。
“中秋节国庆节对我们来说都一样,我们既然选择了做一个医生,就得坚守岗位,虽然在坚守岗位,但是也要祝我们其他坚守岗位的医生护士节日快乐。”何福忠说。
假日里,元阳县人民医院急诊室和平日里并没有什么两样,医生和护士依然忙碌的穿梭在诊室和病房之前。同样是急诊科医师的刘菲,此时正在病房里询问病人的情况,不单单是中秋,所有的节日,对她们来说都不存在放假一说。因为越是节假日,来急诊科看病的人就越多。
默默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
“工作性质的特殊,既然穿上了这身白大褂,就要站好每一班岗。”刘菲表示,虽然每逢佳节不能回去跟家人团聚,但我们要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所以我们不管节日还是平时,都是二十四小时的值班,有时间还是希望能回去与家人团聚。
不只是医生,其实每一个节假日,都有许许多多向他们一样的人,无怨无悔,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只为了肩上的那一份责任和初心,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真诚的向每一位节日期间仍奋战在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你们辛苦啦!
云南网通讯员 方婷 高红丽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