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孝文化、汉服定向赛……庆国庆中秋“双节” 民俗体验轮番在德阳孝泉上演

欢度国庆中秋佳节,10月1日,德阳市旌阳区2020孝泉文化周活动如期启幕。在孝泉古镇的德孝城广场,川剧《变脸》、小品《安安送米》、快板《赞孝泉》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引得现场观众连声叫好。“节目非常精彩,多数节目都是围绕着‘孝’字去演绎,让我们在观看节目的同时,深切感受德孝文化,想要更好地弘扬德孝文化。”现场观众刘静动情地说。

市民古镇体验民俗

除了精彩演出,一场以“守望乡愁文化·追寻国家情怀”为主题的汉服定向赛也同步进行,共吸引了70支队伍200余名选手踊跃参赛。比赛共设5条路线,16个任务点,途经邻姑泉、武圣宫、龙护舍利宝塔、德孝城及德孝广场等地。游戏项目与古镇“德孝文化”相结合,让参赛者在体验汉服与运动魅力的同时,能更多地感悟古镇民俗风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独具特色的鸡公车、大花轿、投壶、射箭、汉服秀等民俗体验活动,引起了游客们的浓厚兴趣,大家也兴致勃勃地体验了一番。在古镇的另一景点武圣宫,多项传统技艺表演、文化展演也吸引了不少忠实粉丝前往,与家人朋友一起赏川剧、听评书,坐在藤椅上品盖碗茶,享受惬意悠闲的“双节”长假。

活动现场,游客体验鸡公车

“情满中秋夜,天涯共此时”。夜幕降临,集烟花秀、古礼拜月、篝火晚会为一体的中秋主题晚会,让这个国庆中秋之夜呈现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身着汉服的女子演示传统的中秋古礼拜月习俗,仪式感十足,让传统文化的“根”与“魂”鲜活立体地呈现在游客眼前,在大饱眼福的同时重拾传统文化之美。

活动现场

孝泉文化周活动将持续至10月8日,更加注重提升游客体验感,据孝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有“感天大孝祭”“爱国影片大家看”“美食品鉴会”“摄影图片展”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在孝泉能够更好体验节日氛围、感受家国情怀,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蒋晓然 蔡廷国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编辑 成序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