荟萃盛唐文化,打造古镇特色体验

秋意飒爽,惠风和畅,迎着10月1日的灿烂朝阳,河南修武荣盛·云台古盛大开业!唐韵古建,巍巍兮盛唐气象,皇皇哉大唐盛境!

游客渐从四方而来相聚古镇!全家出动,情侣游玩,朋友相约,人们带着惊喜和震撼看着身边的一切,尤其是身边熙熙攘攘身着汉服的“同袍”们,大袖飘飘仪态万千,仿佛不知是古镇穿越而来还是自己逆流时光回到了那盛世唐朝!

现场实景图

河南修武荣盛·云台古镇是荣盛集团进驻河南的首开项目,云台古镇以“永不落幕的汉服节”为主题,发掘汉服的仪表之华、文化之深、渊源之长,与修武县倡导的“美学经济”携手共进,为千年修武献上盛唐灿烂文化。致力打造云台古镇“荣盛汉服小镇”文化IP,呈现盛唐风貌,也将成为文旅融合新范本,进一步呈现荣盛文旅硬核实力。

项目效果图

与子同袍 再度相逢●走进盛唐“云台百景图”

“云台百景图”是国内知名舞蹈家为云台古镇量身打造的汉服古风艺术快闪、情景舞剧与汉服秀,其中糅合了河南及修武的人文历史,用舞蹈、戏剧、乐器演奏甚至走秀等丰富多元的表现形式来展现千年修武的人杰地灵。

现场实景图

舞剧涉及四个与修武相关的历史人物故事,洛神、蔡文姬、孙思邈以及竹林七贤,他们自身就代表了不同时期的汉服特点和文化特征,再加上人物本身的性格极具代表性,因而整个表演给观众带来了一次彻底的美学穿越,将汉服与古镇融合为一,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新奇体验。

现场实景图

古镇已有近70家汉服及周边产品品牌入驻,展售汉服、头饰、环佩、香囊等汉服周边产品。身着汉服,偶遇投壶、九连环等古风互动小游戏,体验古时的游乐之趣。

现场实景图

收取关山五十州●云台二十六关

为喜迎国庆中秋双节同至,庆贺古镇盛大开业,修武荣盛·云台古镇特推出精心打造的“云台二十六关·唐风市集”,再现盛唐街市繁华盛景。

“云台二十六关”分散古镇各处,游客游玩时可与之相逢,购买商品即可从商人手里拿到为你打造的专属“通关牒”,一路打卡、通关、集玺印,一起玩耍,一起闯关,后面更有“与子同袍”大礼包等你来拿!

现场实景图

示意图

文以载道 官以爱民●韩源、县署开放

韩源

盛唐之盛体现在文化上就是诗文,“千古文章四大家”之首,“唐宋八大家”之一,“文起八代之衰”的韩愈作为一种文化象征已成为不可动摇的事实,百代文宗只此一人。

现场实景图

云台古镇修建韩源,以文化为向导从韩愈生命源头寻找他一生轨迹。韩源内系统展示了韩姓起源发展、韩愈作品集、韩愈雕像以及琴棋书画等一系列以韩愈为出发点的文化共鸣。韩源为更好展示韩愈文化,还增加了沉浸式互动表演《师说》与《百代文宗》以阐述其文学思想。

现场实景图

修武县署111

官制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也是云台古镇着重要表现的重要文化之一。

修武县署是古镇全新开放的景点,威严大堂里展示了564本《河南历代方志集成》和从全国搜集来的各地方志、县志等珍贵书籍。县署东西厢房通过实物、壁画等方式对各朝官制有详细讲解说明。古镇编排了历史情景剧《审案》,每天下午15:30上演,在大家游玩观赏之时也对古代官制有更深的理解。

现场实景图

民以食为天●市井文化

唐宋经济的蓬勃发展催生了市民文化并使其茁壮生长。

修武荣盛·云台古镇将市民文化与当今社会倡导的“夜间经济”相结合,以王城巷与布衣巷为主体,发展出“特色饮食一条街”和“十八地市小吃”,已有约百家商铺开门迎客。此外还有森林探险、古城惊魂、镜子迷宫、以及鱼疗馆、射艺馆等一系列可供游玩的店铺场所。

现场实景图

云台山水●民居可宿

秉承“日游云台山水,夜宿云台古镇”的建设目标,民宿部分一直是修武荣盛·云台古镇开发重点。

古镇仔细研究修武县当地民居特点,再结合依山靠水的地理环境,设计出一批极具特色的民宿小院。无论是闺蜜伴侣还是全家同游都可容纳,民宿内部竹林环绕流水潺潺,幽静雅致;外部与修武县高铁站一路之隔,将繁华与静谧完美结合。

现场实景图

时光越千年●古镇打卡地

云台古镇将古风与艺术、传统与现代进行了很好的融合,除了已开放的“粉墨梨园”、“过街云幔”与玄境广场“境花缘”之外,此次开业由新锐艺术家姚念宇为云台古镇量身设计“云台月”装置艺术,巧妙地结合了光影、色彩与镜面等元素,营造出山峦与月亮倒影相接的唯美画面,有望成为云台古镇以及修武的新网红打卡点。

现场实景图

旭日初升,美好永不止步。

开业只是开始,荣盛康旅将继续深挖汉服文化、盛唐文化与修武文化,持续升级产品力与服务力,将“汉服文化”转化为云台古镇的核心品牌标签,为汉服党打造汉服北方第一圣地。

修武荣盛·云台古镇将满足以云台山为核心的南太行山水旅游带对休闲度假旅游产品的需求,成为焦作、郑州的后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