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民警送走失孩子回家,家长:你们是我的恩人!

“你们是我的恩人,非常感谢!”2020年10月1日20时54分,在惠州市惠阳区三和街道居住的李女士,为感谢惠州市公安局惠阳区分局三和派出所帮自己找回儿子,当晚特意给驻村民警庄智发送了这条短信。
图片
原来,“双节”当晚,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三和派出所驻村民警庄智一早便来到三和广场巡逻执勤。20时20分,一名群众向正在巡逻的庄智跑了过去,得知是有一名男孩与家人走失了需要帮助。庄智立即向前进一步了解情况,小男孩今年8岁,小男孩父母都在三和某家具厂工作,家也住该厂附近一出租屋,今天晚饭后男孩父亲带他来到三和广场玩,后来就与父亲走失了。
图片
庄智一边安抚小男孩不要着急,一边根据小男孩提供的母亲电话号码拨打了过去,可是拨打了几次都无人接听。于是庄智决定直接将小男孩送回家。经过几番寻找,终于找到了小男孩的家,当小男孩母亲得知自己儿子走失了,是派出所驻村民警帮助送回家时激动得留下眼泪,并连连向民警感谢!
图片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国庆假期外出时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特别在人多的地方,一定不能放松警惕。
【记者】张峰
【通讯员】傅灿
【作者】 张峰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