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小学组】金宋蕙萌《砥砺前行 振兴中华》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净土,我也不例外,这片净土就是我的祖国。祖国是辽阔的天空,我就是天空中展翅飞翔的小鸟;祖国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我就是海里自由自在的小鱼;祖国是美丽的大花园,我就是那一朵盛开的小花儿;祖国是根深叶茂的大树,我就是一片嫩绿的叶子;祖国是一望无际的草原,我就是一株伸枝展叶的小草。
因为我还小,我想象不出祖国的历史有多悠久?因为我还小,我还没有见过多少祖国的容貌!
因此,我经常问爸爸妈妈:中国有多大?中国有多老?
妈妈说:“我们的祖国山川锦绣:泰山雄伟、华山险峻、衡山烟云、雁荡山巧石、峨眉山清凉。尤其是泰山,巍然屹立,满山苍翠,气势磅礴。“我惊呼:“喔!怪不得会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样的诗句描写泰山。”
妈妈继续说道:“我们祖国不但山川锦绣,而且河流众多,千姿百态。长江婉婷,西湖秀丽,青海湖宁静,洞庭湖圣洁。”妈妈说。“那奔腾不息、声势浩大的黄河,被称为中华民族的摇篮,是我们中华民族繁衍生息的地方。黄河水就像中国人民一样,一直在前进,一刻不停地向前向前……“听着妈妈绘声绘色地讲着,我好像在中国的大好河山游走了一番……我更加热爱我的祖国,我更加珍惜我现在拥有的生活。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要努力学习,锐志进取,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情。今天,只有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才能为创造祖国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辽阳县首山镇第二小学二年三班 金宋蕙萌)
来源:辽宁省学习强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