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古城:“快闪” 表白祖国

10月1日上午,一场“快闪”燃爆大理古城,阿鹏金花们以“快闪”的形式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用充满民族风情的文艺表演向游客致以中秋节日的祝福。游客们都不约而同停下脚步,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大理古城南门是大理的地标建筑,在门楼前广场,“快闪”以一曲充满白族风情的霸王鞭舞蹈拉开序幕。音乐响起,一群身穿白族服饰的金花们翩翩起舞,立刻吸引现场人群驻足观望。游客庄女士说:“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特地领小朋友来感受一下节日的气氛,刚好遇到跳舞,挺开心的。她们跳得非常好,很有民族风味。”

在大理古城红龙井广场,阿鹏带来了白族山歌小调弹唱,随后和金花表演了深情的男女对唱,用歌声向祖国表白。“这是白族的三弦,是一种乐器。”看到演员手里拿的三弦,有本地人给游客介绍到。来自山东的游客张富春告诉记者:“今天来到大理古城,走到这边刚好碰到表演,很有白族特色,服饰也很漂亮。希望以后能多一些这样的表演,让我们的大理之行更具体验感一些。”

人民路广场背靠着苍翠雄伟的苍山,这里有古色古香的街道,是观赏古城美景的最佳位置之一。身穿白族服饰的阿鹏金花们用饱满的热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整场活动精彩纷呈,热情洋溢的节日气氛点燃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洋人街街口是此次“快闪”活动的最后一站。在这里,舞蹈演员激情洋溢,在热闹的气氛下,游客们纷纷加入,和阿鹏金花们一起跳起了舞,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来自广东的游客李女士一家加入到了白族打跳队伍中,她手里拿着金花送的荷包高兴地说到:“因为疫情原因,已经大半年没有参加过这样热闹的活动了,我们很高兴跟他们一起跳舞,这样的活动很热情、很有民族风韵。”

据了解,在国庆假期间,大理古城将不定时进行充满民族特色的“快闪”活动,展示民族风情,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云南频道-陈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