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亚运场馆建设又有新进展,这个亮点不一般!

引入技术模型
助力智慧亚运
临安亚运场馆改造工程走在前列
引来兄弟场馆齐称赞
9月29日下午,杭州亚组委场馆建设部负责人带领20余个亚运场馆及参建单位工作人员来到我区文体会展中心,参观亚运场馆改建工程进展,开展亚运项目建筑材料数据库管理观摩会。
图片
在亚运场馆的展示厅里,陈列着的水管、摄像头、烟雾报警器等产品旁边都出现了一个小小的二维码。只要扫一扫,就能看到材料的编号、工程部位、进场时间等相关信息,让每一个产品和施工环节都可以溯源。可视化的数据背后是我区在亚运场馆提升改建过程中引进的BIM技术模型。在这套系统的帮助下,临安区文体会展中心亚运场馆已经实现管线布局、材料用量和材料管理的数字化集成,有效提升了施工过程中的管理水平,减少返工浪费并缩短了工期。
图片
亚组委场馆建设部建设管理处处长 陈戎
智能亚运的基础就是智慧的建造过程,临安这块做出了亮点。有这样一个数据库管理,也是为我们智慧亚运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相关一些技术参赛、智慧数据,能够在比赛时发挥它的作用。
图片
看完展厅,一行人又陆续参观了亚运场馆内部改建进展、开展了亚运项目建筑材料数据库管理座谈会。20多个亚运场馆及参建方负责人在观摩会现场分享亚运场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学习和借鉴兄弟单位在建设过程中提出的创新举措,争取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中一同精彩亮相。
图片
滨江区体育馆施工负责人 汤国鸿
以前我来看过,现在这次改造应该说大变样了。不管是环境方面也好,主体质量建设方面也好,应该说是一个很大的提升。尤其是这个大数据,是我们兄弟场馆学习的榜样,我们看了以后,也会回去按你们这个好的标准去落实。
图片
临安区文体会展中心亚运场馆提升改造工程自去年11月进场施工,主要包括场地内地面改造、墙面改造、水电安装改造、弱电智能化改造等项目,涉及改造提升面积达34060平方米。接下去,我区将继续全力推进亚运场馆施工建设进度,为亚运会成功举办打下坚实基础,贡献临安力量。
新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王小强
整个亚运场馆改造工程在整个50几个亚组委的场馆当中,临安一直是走在比较前列的。整个装修工程已经完成了80%左右的工程量,接下去重点要推进体育工艺模块的施工,预计十二月底之前能够完成整个体育工艺的施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郭科胜 凌亦雯(见习)
好看多一点
图片
点个在看鼓励下小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