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弥渡交警全力以赴做好双节假期交通安保工作

为全面落实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各项交管工作措施,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

警在岗履职,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辖区假期交通流量变化和交通安全形势,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进一步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国庆中秋“两节”道路交通安保,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全力防范长时间、长距离严重交通拥堵,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强化主干道交通管控,规范通行秩序。结合今年双节期间的道路通行状况,大队加大对弥九线、果河公路、祥临公路、弥城城区等易堵路段的交通疏导,并依托科技管控平台实时对路易拥堵点段的监控,通过视频监控与路面管控相结合的方式,机动灵活调动警力加强疏导,确保主干道路面通畅;加强路面巡逻管控,组织警力强化重点路段、重点路口、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时刻准备配合楚大高速应对拥堵交通分流;做好辖区主干道、城区商场超市、医院周边的交通疏导。

强化农村道路管控,严防事故发生。结合今年春运期间受疫情影响,导致回家过节、走亲访友、探亲流集中在国庆中秋双节假期的实际情况。大队将警力最大限度下沉到路面管控一线,并通过辖区中队配合派出所交警中队开展联合执法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各乡镇农村道路的交通管理,净化通行秩序环境。针对辖区各乡镇主干道的交通事故规律和特点,加大巡逻力度,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加大对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超员、“一盔一带”、货车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杜绝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充分发挥各乡镇警保联动劝导站的作用,全面启动各劝导站点,对节日期间面包车超员、摩托车多人乘骑、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等突出违法行为进行劝导,保证违法车辆不出村、不上路行驶,配合派出所交警中队落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加强重点违法整治,净化交通环境。双节期间,大队开展交通安保工作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减量控大”行动为中心,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大对超速、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结合辖区的交通管理工作特点,严格开展酒驾夜查统一行动,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科学部署警力,不定时、不定点开展酒驾查处,净化节日期间的出行环境。

抓好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快处机制。大队积极加强节日期间的交通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辖区主干道、农村道路的路面、路基、桥梁及安全防护设施完备情况安全隐患,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防护设施不清晰、不完整的及时协调职能部门进行治理。同时,加强警保联动机制和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集结事故处理中队、保险公司警保联动、清障施救部门人员车辆和装备在辖区主干道路面一线,保证辖区发生交通事故能够及时勘查并清理并快速有效处置,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利,在最短时间内恢复路面交通,防止出现大范围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 END—

供稿丨郑鹤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