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秀区推进“产业+旅游”融合发展,全力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

骑楼城位于万秀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近三年来,该景区先后举办“原味岭南、原味梧州”“骑楼城水街风情秀系列文化活动”等“文化+旅游”活动,仅民俗文化活动一项便吸引200多万名游客前来游玩。这是该区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一个缩影。

骑楼城夜景 (网络资料图片)

近年来,万秀区以打造“553311”文旅精品工程为抓手,群策群力推动“产业+旅游”发展,全力以赴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

以“文化+旅游”丰富旅游内涵。

该区充分发挥坐落辖区的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广西地委旧址、中山纪念堂等资源优势,打造红色教育研学之旅;大力推进梧州骑楼城、粤桂文创园、三总府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举办“岭南婚俗文化大典”“美丽梧州、幸福万秀”年俗文化等主题活动,累计安排表演500多场次。

以“工业+旅游”深化产业融合。

该区围绕食品医药、六堡茶、宝石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引导中恒、神冠等工业龙头打造梧州龟苓膏、冰泉豆浆、蛋白肠衣、茂圣六堡茶、甜蜜家蜂蜜等工业旅游示范点,初步构建“可观、可玩、可学、可购”的工业旅游运营生态,已建成工业旅游示范点4个。

以“农业+旅游”推进乡村振兴。

该区大力推动思良江四星级乡村旅游示范区建设, 以“一园带多园”模式,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富晒水稻、花卉苗木等特色农业,培育“思委米”“彩凤蛋”等特色农产品,大力推进镇安村众创空间建设,推动农业产业化向休闲观光农业旅游发展,已建成星级现代农业(休闲)示范区(园)6个。

以“扶贫+旅游”走出致富新路。

该区推出景区带村、能人带户、企业+农户、合作社+农户的“双带双加”旅游扶贫富民模式,组织贫困户参与产业项目开发,实现可持续性脱贫。万秀区依托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联盟,建立纸包鸡非遗扶贫就业作坊,吸纳贫困户就近就业,带动32个村集体经济实现增收,提前一年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梧州发布

wuzhoufabu2015

梧州发布编辑部

编辑:郑玉华

文字:黄弋宁 李冬艳

来源:梧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