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10月2日上午,阳西消防大队、县文广旅体局、沙扒镇政府深入月亮湾景区、冰雪世界、海天游乐场等场所开展中秋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大检查,现场对员工进行培训,并要求负责人完善相关制度和应急预案。

据悉,10月1日下午 13 时 04 分,山西太原迎泽区小山岩村台骀山冰雕动物园发生一起重大亡人火灾,目前造成13人死亡,15人受伤。为深入吸取山西太原重大亡人火灾事故教训,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类似事故,为辖区群众平安过节、祥和过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阳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在全县景区、城乡全面开展检查,严防事故发生,确保节日平安。

据了解,阳西县从1日起,以各镇辖区为单位,由各镇政府统一组织本镇专职消防队、公安派出所、安监办、工商、综合执法等力量,对本镇辖区内的宾馆、酒店、饭店、民宿、商场、酒吧、KTV、沐足等场所逐家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并责令存在隐患的场所立即整改火灾隐患。县文旅部门组织力量对分管的景区及其他行业场所逐家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加以提醒。县消防大队则对各镇及文旅部门节日期间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进行业务指导和综合调度。

【全媒体记者】张琪琪 杨世华

【通讯员】杨希

【作者】 张琪琪;杨世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