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一景区游客车辆停到5公里外?官方:有些夸张,将连夜开辟新停车场

10月2日,国庆中秋双节大假第二天,不少景区都是游人如织。在四川资阳,离城区不远的天府花溪景区也迎来不少游客,有网友称,前去游玩的游客车辆已停到景区5公里外。对此,当地相关部门表示,景区停车位有限,车流量已远超饱和状态,景区将连夜开辟一块新停车场,满足游客停车需求。

资阳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微博发出提示信息

天府花溪景区距资阳城区不到10公里,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自5年前资阳市雁江区政府开始筹备开发花溪河后,景区于今年7月开园。

10月2日,前往游玩的多名游客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天下午,涌入景区的游客众多,而景区停车位有限,不少游客将车辆停在景区外的道路上。甚至有游客称,不少游客的车辆停在了景区约5公里外。

当天16时50分,资阳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发布信息称,由于天府花溪景区停车位数量有限,车流量已远超饱和状态,请广大市民谨慎选择出行。根据景区管理方最新消息,当晚景区将连夜开辟一块容纳300余辆车的新停车场,以满足游客停车需求。

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

18时许,资阳市雁江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天府花溪景区正开辟新的停车场,以满足游客停车需求。

但对于游客车辆停在5公里外,该负责人称“有些夸张”。据其介绍,天府花溪景区还处于“试点”状态,景区还在完善中。大假前两天,景区每天的游客达数千人,在可控范围内。

目前,景区内能停上千辆车。根据大假的情况,景区沿线道路宽敞,也可临时停车。“如果景区内都不能承载了,我们就要实行交通管制和网上预约了。”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图据资阳交警直属一大队

编辑 于曼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