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22区县常住人口一览:桥西区、长安区超80万人

石家庄地处河北省中南部、环渤海湾经济区,是河北省省会,中国京津冀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位于首都北京西南方向,距离北京市主城区283千米,与北京、天津、济南、太原、郑州距离相近。
图片
石家庄是河北省的政治、经济、科技、金融、文化和信息中心,全国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和北方重要的大商埠 、全国性商贸会展中心城市之一、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永久举办地。
图片
石家庄市总面积14464平方千米,下辖8个市辖区、11个县、3个县级市共计22个县级行政区,2019年末全市常住人口1103.12万人,常住人口规模略低于武汉,略高于哈尔滨,是中国第九人口大市。
以下为石家庄22区县2019年常住人口分布情况:
图片
桥西区是石家庄的主城区和老城区,位于石家庄市区西南部,常住人口85.44万人;长安区位于石家庄市区东北部,是石家庄的主城区、政治中心,常住人口83.55万人。
藁城区的前身为藁城市,位于石家庄市东部,常住人口79.01万人;新华区位于石家庄市西北部,西望太行山,北依滹沱河,常住人口71.5万人。
图片
辛集市位于石家庄市东部,为河北省直管市,常住人口63.7万人;赵县古称赵州,位于石家庄市区东南部,为河北省农业生产大县,常住人口59.23万人;裕华区位于石家庄市区东南部,是石家庄市城市副中心和未来城市发展的主导区域,常住人口57.61万人。
图片
晋州市位于石家庄市东部,是唐朝名臣魏征故里,常住人口55.26万人;无极县位于石家庄市东部,常住人口51.85万人;新乐市位于石家庄市北部,是石家庄市县级文化经济强市,为河北省重要的经济、文化、政治县市之一,常住人口51.4万人。
图片
正定县古称常山、真定,历史上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正定国际机场位于境内,常住人口49.98万人;鹿泉区位于石家庄市中心城区西部,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常住人口47.8万人。
平山县位于石家庄市西北部,是环京津、环渤海开放县之一,革命圣地西柏坡位于境内,常住人口44.47万人;元氏县位于石家庄市南部,常住人口43.58万人;行唐县位于石家庄市北部,常住人口41.76万人。
图片
栾城区位于石家庄市东南,常住人口36.23万人;灵寿县位于石家庄市西北部,太行山东侧,常住人口34.05万人;井陉县位于石家庄市西部,是华北西部军事、经济、文化重镇,常住人口31.67万人。
深泽县是石家庄地区东部边沿县,常住人口25.4万人;赞皇县因境内有赞皇山而得名,常住人口25.28万人;高邑县位于石家庄市南部,是石家庄南部重要的交通枢纽,常住人口19.2万人;井陉矿区位于石家庄市市区西部,晋冀两省交界地带,常住人口10.07万人。
石家庄22区县,你看好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