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碗“国庆面”!这些国庆新民俗,你“打卡”了哪些?

今年国庆节期间,看升旗、唱国歌,观赏灯光秀,吃一碗 “国庆面”……正演变成市民生活的新时尚。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国庆节参加爱国活动,正成为和中秋赏月、春节团圆一样的中华民族新民俗。
图片
倡导国庆新民俗
打造爱国活动周
图片
10月1日当天,天安门国旗班首任班长董立敢来到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索家坟社区,饱含深情地为居民讲述了他与五星红旗的故事。
图片
董立敢还为居民们带来了一个特殊的礼物,一面与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的国旗大小、材质一样的五星红旗。
图片
当天,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快闪”在社区上演,老党员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让活动达到了高潮。
图片
社区居民:
重新编排了一个《歌唱祖国》这个曲目的舞蹈,我们也希望用这样一个舞蹈,来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图片
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索家坟社区党委书记 朱金春:
国庆期间我们将举办一系列的国庆新民俗活动,让居民们参加国庆爱国活动成为新风尚。
图片
国庆音乐会上演全体大合唱
《歌唱祖国》表达爱国情
图片
“我爱你,中国” 2020国家大剧院国庆音乐会昨晚奏响,除了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抗疫作品《奔跑的勇士》、《武汉2020》,将中国人民面对困难勇往直前、心存希望的坚定信念,展现得淋漓尽致。当晚的返场曲目《歌唱祖国》再次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图片
观众:
真是心潮澎湃,由衷地生发起一种爱国的自豪感。
图片
绚烂灯光秀
点亮夜京城
图片
昨晚,随着暮色渐渐淹没城市,万家灯火渐次点亮,绚烂的灯光秀再次开启。
图片
在八达岭,璀璨灯光勾勒出蜿蜒起伏的长城,星光霓虹一路绵延不绝。
图片
在北京CBD的地标建筑——国贸三期写字楼,“山河无恙,家国梦圆,万家团圆,祝福祖国”的文字,以及气球、烟花等节日喜庆的元素依次呈现,气势恢宏。
图片
图片
在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数十栋楼宇、十余座天桥都璀璨闪耀。灯光秀分为“古老中国、英雄中国、幸福中国、青春中国”四个篇章。
图片
图片
昨晚七点,在新街口足球场,孩子们身着汉服,共同点燃现场的花灯,南区白塔寺会客厅的白塔也同时被点亮,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图片
同吃“国庆面”
乐享“新民俗”
图片
国庆节和中秋节携手而至,京城各大餐饮品牌餐厅开展了“国庆吃面国奉民安”主题活动。
图片
北京市民:
全家给祖国过这个生日,就得吃国庆面。
图片
一些餐饮企业向敬老院、福利院以及节日保障人员送上了“国庆面”。
图片
老字号餐饮企业负责人 王鸿庆:
面条寓意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推出这个国庆面也是一种新的时尚。
图片
在房山区,不少消费者到餐馆用餐时,也都会点上一碗“国庆面”。
图片
市民 张超:
现在国庆有吃面的习俗,我们一家正好赶上现在是过节,过来尝尝这个面。
图片
老人 王文萍:
我由衷感觉到我们祖国的伟大,由衷地祝福我们的祖国。
来源:BTV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