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鲁索凭什么被重用?总决赛首秀10+4+2,五项数据排全队前5

如果要说到上个赛季湖人队角色球员当中,谁的人气最高,相信很多球迷会想到是库兹马,而本赛季随着卡鲁索的爆发,这个位置也被其取代。
图片
作为一名落选秀,卡鲁索的天赋并不算高,身高1.96米的他,体重只有84公斤,在同位置球员当中没有多大优势,在进入联盟前两个赛季,他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发展联盟效力,很少出现在球迷的视线当中,不过在上个赛季快要结束的时候,湖人队已经确定无缘季后赛,卡鲁索也得到了展现自我的机会,而他也没有让球队失望,在赛季最后8场比赛,卡鲁索有6场得分上双,其中有2场拿到20+,其中不乏有面对快船拿到的32分10篮板5助攻,面对爵士拿到的18分11助攻,凭借着最后时刻的出色表现,卡鲁索在去年休赛季获得了一份2年55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
图片
本赛季卡鲁索在沃格尔的战术体系之下,发光发热,逐渐成为了球队主要轮换,在很多比赛中,他都是扮演着最佳第六人的角色,当他和詹姆斯同时出现在比赛中时,球队攻防效率极高,净胜分也名列前茅,在大多数比赛中,卡鲁索的表现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今年季后赛至今,卡鲁索场均能够拿到6.8分2.3篮板2.9助攻,命中率43.8%,三分球命中率25%,从数据上来看,卡鲁索的发挥并不算太亮眼,相反,他的进攻效率还比较低,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卡鲁索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凭什么能够被继续重用呢?
图片
其实,这个问题也不难理解,卡鲁索本身就不是一位数据型球员,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和对于球队的意义无法用数据来衡量和呈现,首先,卡鲁索的打球态度非常积极,虽然在天赋上,他要落后于在比赛中的大多数球员,但是他在拼抢篮板球,防守和无球跑位方面表现非常有活力,特别是在无球跑位上,在比赛中,卡鲁索能够连续借助队友的无球掩护之后,跑出空位投篮的机会,然后命中三分,同时也能够空切到内线完成上篮得分。
数据显示,卡鲁索今年季后赛在内线场均能够拿到3.4分,命中率高达69.2%,这个数据排在全队第2位,仅次于霍华德的69.6%,从这一方面来看,卡鲁索在不占据球权的情况下,仍然能够有高效表现,不论是哪一位主教练都喜欢使用卡鲁索这样的球员。
图片
卡鲁索的作用不仅仅在于无球跑位,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也是现象级的,在场均24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他能够送出1.2次抢断和0.7次盖帽,这两项数据均排在全队前5位,而且,他的防守效率102.6,高居联盟第1位,另外,卡鲁索在比赛中也可以充当球队组织者的角色,在高位持球组织时,他的判断能力很强,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做出最正确的选择,给队友创造得分空间,季后赛场均2.9次助攻也排在全队第4位.
五项主要数据均排在全队前5位,其中一项排在全队第1,从这一方面来看,卡鲁索虽然得分不多,投篮命中率也不算高,但在另外一些方面,卡鲁索确实是全队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
图片
在今年总决赛的舞台上,卡鲁索首秀就拿到10分4篮板2助攻的数据,命中率高达66.7%,在我看来,如果卡鲁索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那么湖人队在比赛中将会更加轻松,这样有助于球队在今年拿到总冠军,同时也会提升卡鲁索的身价,在成为自由球员之后,卡鲁索有望获得一份不错的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