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再送蛋!强势晋级16强 法网大冷!3届大满贯得主吞蛋出局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2020年法网结束了一场男单焦点战,纳达尔6-1、6-4、6-0完胜特拉瓦利亚,强势晋级16强。三届大满贯冠军瓦林卡则是遭遇大冷门,他在决胜盘吞蛋,不敌世界排名只有239位的法国00后新星加斯顿。
图片
首盘比赛,纳达尔进入状态极快,一上手就直落四分保发,随后在特拉瓦利亚的发球局,纳达尔再次直落四分破发成功,连下8分拿到了2-0的优势。双方互保发球局后,纳达尔依靠先发优势已是4-1领先。第六局,纳达尔再次出击,依然是无懈可击的接发,再次直落四分,纳达尔强势破发5-1领先。在发球胜盘局,纳达尔连续第2个在自己的发球局打出love game,这样一来连续3局直落四分,连下12分,6-1轻松拿下首盘。
图片
第二盘,特拉瓦利亚的发球状态稍有回升,比赛进入到了互保局势,双方连续守住发球局来到3-3。此时关键局又是纳达尔发力,手握2个破发点并且顺利兑现。最后一局纳达尔顶住对手的反扑,拿到5-3的优势。虽然艰难守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纳达尔还是在第10局直落四分保发,第二盘6-4拿下。
第三盘,纳达尔速战速决,一上来就强势破发,随后又是完美的发球局,直落四分完成保发。面对强势的红土霸主,特拉瓦利亚已经明显支架不住,纳达尔再次连破带保,迅速拿到了4-0的优势。比赛彻底失去悬念,特拉瓦利亚放弃抵抗,纳达尔再次破发后,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总比分6-0淘汰对手晋级16强。
图片
其他比赛中,世界排名只有239位的法国00后新星加斯顿以2-6、6-3、6-3、4-6、6-0爆冷击败前赛会冠军瓦林卡,三届大满贯冠军就此爆大冷出局!加斯顿首进大满贯16强将战蒂姆。3号种子蒂姆6-4、6-3、6-1完胜挪威一哥鲁德,豪取大满贯10连胜,连续五年打进法网第二周。意大利人索涅戈在第三盘挽救了9个盘点,错失6个赛点后,7-6(5)、6-3、7-6(17)击败了27号种子弗里茨,生涯首进大满贯16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