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至少7位现任国家领导人感染新冠,特朗普年龄最大

美东时间10月2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自己感染新冠病毒。环球网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世界上至少有7位现任国家领导人(或临时总统)感染过新冠病毒,其中年龄最大的是74岁的特朗普。
图片
美国总统特朗普
按照时间顺序,这些领导人分别是:
英国首相约翰逊
3月27日,56岁的约翰逊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表示,他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4月5日晚,约翰逊入院治疗,6日晚因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12日,首相府发言人称,约翰逊已出院。4月27日,约翰逊回到首相府开始正常工作。
图片
英国首相约翰逊
多米尼加总统路易斯•阿比纳德尔
6月11日,距离多米尼加总统大选只有三个半星期,当时的总统候选人、53岁的阿比纳德尔表示,他和妻子新冠检测均呈阳性。8月16日,当选总统的阿比纳德尔在议会大厦宣誓就职。
洪都拉斯总统胡安•埃尔南德斯
当地时间6月16日晚,52岁的埃尔南德斯在电视讲话中说,他已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
7日7日,65岁的博索纳罗在巴西多家媒体联合直播中宣布,他本人于6日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25日,博索纳罗在社交媒体推特称自己新冠检测结果为阴性。30日,巴西政府表示,总统夫人米歇尔•博索纳罗当天新冠检测呈阳性。
图片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向民众挥手致意。
玻利维亚临时总统阿涅斯
7月9日,53岁的阿涅斯在社交媒体上透露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危地马拉总统亚历杭德罗•贾马太
9月18日,据危地马拉总统府声明,64岁的贾马太最近一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来源:环球网
图源:新华社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林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