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旅游“双节”开门红,接待17.73万人次

记者从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10月1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7.7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86亿元。其中,清远乡村民宿、自驾游景区、休闲度假景区成为出游热点,清远旅游行业在国庆中秋“双节”首日取得了开门红。
近日,由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等单位联合发布的《广东省疫后景区复苏指数大数据调查报告》显示,清远文旅复苏指数94.33%,在全省各地市排名首位。在文旅复苏指数排名中,清远古龙峡景区排名全省景区第一。
图片
古龙峡景区到处飘扬着五星红旗,烘托出浓郁的节日气氛。
近年来,清远大力发展“亲情温泉、激情漂流、闲情山水、奇情溶洞、热情民族、浓情美食”六大清远旅游产品,“双节”期间吸引了大量粤港澳大湾区游客,中短途游客出行方式为自驾游。在旅游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全市景区在“双节”前夕已做好风险评估,切实做好旅游厕所、停车场等场所卫生消毒,要求一线员工佩戴口罩,对游客测体温、扫粤康码,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景区接待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
记者从古龙峡景区了解到,截至10月1日下午5时,该景区共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5%。10月1日,该景区外地车牌数量排名靠前的地区分别为广州、佛山、深圳、东莞,省内游游客占大多数。虽然漂流旺季已过,但该景区的瀑布群、玻璃平台等系列产品吸引众多游客慕名“打卡”。景区内到处飘扬着五星红旗,景区广播反复播放《歌唱祖国》等歌曲,烘托出浓郁的节日气氛。
图片
众多大湾区游客在清远欢乐度“双节”。
在热门景区持续火爆的同时,清远文化旅游目的地成为了大湾区游客的新选择,连州、阳山等古驿道成为文化旅游新热点。此外,连山壮瑶山城、大雾山欧家梯田等景区也吸引了众多都市游客,在粤北山区体验民俗旅游、生态旅游带来的乐趣。
【记者】赫鹏翀
【通讯员】徐伟跃
【作者】 赫鹏翀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