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我们的坚守,只为您的安宁!

在国庆长假期间

依然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

为节日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用暖心的救助

为节日增加了一份温情

节日我在岗,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10月1日

酒泉市金塔县

10月1日18:30,金塔公安交警大队辅警石建锐在胡杨林景区执勤巡逻时,一个母亲在车里抱着孩子显得非常焦急,便上前询问,原来她的家人去游玩了,她在车里带孩子,但是非常着急要上卫生间,苦于没人看孩子,看见我们过去了,就把孩子交给我们。简单的举动,彰显了群众对我们的信任,也让我们深感再辛苦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10月1日

平凉市 静宁县

10月1日13时许,一男子神色慌张来所报称:回家路上将行李落在出租车上。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民警一边安抚该男子情绪,一边驱车赶往事发地点。在查找车辆行驶路线后,民警调看沿途监控,在城关初中卡口处捕捉该车牌号,查询到车主户籍地后,联系当地村支书,历经三小时的找寻,最终找到车主找回丢失行李。看到失而复得的行李箱,失主连声感谢民警:“谢谢警察同志热情耐心的帮助!”

10月1日

张掖市 民乐县

10月1日,11时许,民警在巡逻车上远远地就看到秦庄路口停放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地上还躺着一个人。民警赶紧上前将老人扶起来并询问情况,老人神志不清,胡言乱语,呕吐不止,民警利用移动警务终端人像比对查询到老人信息(彭某某,南丰镇炒面庄村),并通过“一标三实”信息系统确定了老人的家庭住址和家人信息。民警一边联系其家人一边护理老人至安全地带,就在这个过程中,老人逐渐清醒过来,他告诉民警,今早出门去卫庄村买面粉,走到半路忽然感到头疼、恶心,就停下三轮车呕吐,之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几分钟后,老人的家属和亲戚赶到事发现场,将老人安全接走送往医院救治。

10月2日

陇南市武都区

国庆长假期间,武都区公安局按照“保畅通、保平安”的工作要求,全警上路在岗,明确重点地区、重点线路、合理安排执勤卡点,加强对车流、客流相对集中、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道路巡逻管控,对事故多发、易堵路段等复杂路段,加大管控力度,引导车辆有序通行。严厉打击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疏堵保畅,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10月2日

兰州市

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全力做好地铁等公共交通安保工作,在环兰卡口点加强执勤警力,有效防控各类风险。

10月2日

天水市 麦积区

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最强的决心、最大的努力、最硬的作风、最实的举措、最严的要求、最佳的状态,护航景区、为民解忧,疏导交通、全力保畅,屯警街面、巡防管控,安全监管、消除隐患,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织起了安全屏障……

发布:甘肃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

编辑:深蓝 小飞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