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来临,这群“白衣外交官”这样表达对祖国的爱

双节来临,这群“白衣外交官”这样表达对祖国的爱
“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身着整齐的制服,医生们精神抖擞,在他们整齐而嘹亮的国歌声中,简单而隆重的升旗仪式在赤道几内亚医疗点举行。
此时,是赤道几内亚当地时间10月1日,广东第三十批(东莞)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已经在赤道几内亚当地开展工作近15个月,为了异国他乡的这场升旗仪式,医疗队精心准备,向远在千里之外的祖国献礼。
随后,队员们还在驻地举行了烧烤大会,拍下珍贵的照片发给国内的家人,分享“天涯共此时”的喜悦。
疫情期间,医疗队员们坚守岗位,得到了当地居民的点赞。队员们表示,作为“白衣外交官” 出了国门,国家强大,队员们在外倍感荣耀,讲起中国故事也底气十足,“每次看到高扬的五星红旗,我们总能感受到自己蕴含的热泪,这种体验绝对是在国内工作时无法感受到的,这就是我们在非洲坚守的价值所在。”
驻守在外的队员们,在遥远的非洲祝福祖国国泰民安,祝福中华民族繁荣昌盛。
【记者】欧雅琴
【视频】李玲
【通讯员】刘慧玲
【作者】 欧雅琴 李玲
健康东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