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均海拔3840米的地方,他们对祖国母亲这样告白……

国庆 中秋
在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里
有这样一群检察官
他们与家乡远隔千里
他们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默默奉献
山东援藏检察官在9月16日抵达了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这里平均海拔3840米。他们尽最大努力克服高原反应带来的困扰,已经全力投入到了工作中。
图片
从左到右:黄迎迎、魏立杰、郝政文
抵达日喀则后,经过短暂休整,援藏队伍即赶赴各自对口检察院开展工作。
在白朗县检察院,来自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检察院的黄迎迎完成了受援单位2019年度41件刑事案件、11件民事检察案件、3件公益诉讼案件的案件质量评查,并从评查标准、程序、整改等方面,帮助白朗县检察院建立完整的案件质量评查体系,得到了该院同志们的认可。
在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检察院,来自青岛市检察院的郝政文尽快克服了高原反应,并对桑珠孜区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解。桑孜珠区位于市区,经济较为发达,公益诉讼线索也不少。他准备从制度机制建设以及树立先进监督理念入手,同当地同志一起办理一批典型案件,解决一批社会治理实际问题,把山东检察的先进理念和做法应用到日喀则检察工作中。
抵达日喀则市检察院后,来自淄博市检察院的魏立杰被安排在检务保障部,主要负责检察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工作。他对该院的中心机房、视频会议系统、网上听证室等进行摸排,与技术人员加强技术交流,指导解决具体问题。根据日喀则市检察院检务保障工作需求,结合该院工作实际,他初步制定了日喀则市检察院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技术方案,协助实现固定资产管理的数字化,提高工作管理水平。
图片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检察院
有人说到了西藏
“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入藏以来
援藏成员与所在单位的同事
同工作 同学习 同生活
必将不负众望
再添检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山东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